• 紅樓夢
    2020-01-16   觀後感
    906

在我看來,襲人的溫順並非心機的掩飾,我相信她對寶玉的愛是情真意切,對他的好也是發自內心,不然在寶玉強拉她同領警幻所訓之事時,她應該不會是「半推半就」,也不會在這一事件後兩人的感情愈發親近(自視寶玉未來妾室)。我承認她的愛是帶有目的的、有心機的,但只要人活在俗世的一天,就不可能沒有想望,不可能不為自己打算,但愛情本來就以各種形式存在著,帶有目的及心機並不表示這份愛一定虛偽或骯髒,況論襲人這種出身的女孩,遇到像寶玉這樣憐香惜玉的主子,知道她喜歡吃什麼還會特地為她留一份,她以溫順和滿腔的柔情回報,怎麼能說是心機的掩飾呢?我了解她的立場,也能同情她的處境,但我並不喜歡她,因為我認為晴雯的死、其他丫鬟被攆都和他脫不了關係,因此,襲人在我心中的排名並不高。
#紅樓夢經典寫作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