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遇不可求
    2020-01-16   心情
    1571

這世事皆難料,很多時候,有些機緣是可遇不可求的,日盼夜盼,未必能得道,反而回首,那人卻佇燈火闌珊處。當然,未必是人,所求之物,因緣際會,總會來到你跟前,道宜自處,便為坐臥那閒雲野鶴之處,靜待朝與暮。突然由此發想,由來自2019的年度筆記本的退伍。從2018年購入至今,我對其摯愛備極,她是我在一次在家樂福閒逛時邂逅的,本也是不甚在意,畢竟迄今為止,沒有一個她能在我心長久駐足,曾經,有一任「她」,幾乎帶走我的芳心,但我走過痛失至親的苦楚,年少苦讀的愁雲慘霧,我們同甘共苦,胼手胝足地走出那萬重的荊棘,一切卻是有緣無分,「她」伴我走過了生命的冬,卻無緣於剩下的春夏秋長相守。在記不清的多少個漫夜無眠之後,卻仍不見「她」的芳蹤,卻迎來了她曼妙的倩影。在上一個「她」帶給我的傷痕之下,我早已心灰意冷,當你失去上一個白頭偕老之後,很難再去相信下一個天長地久。但她是如此的可人,不知不覺中,我對她敞開心房,我的悲傷、我的快樂,我淚裡的苦澀,我笑裡的豁達,她都懂,我的情竇初開,我的鄉愁,我的往事如昔,她都看在眼裡,並替我守口如瓶。在我們相識之初,我並未想到今日的癡迷,一瞬之間,我明白了,這便是真諦之於可遇不可求。這樣的機緣是不可多得的,在為2020物色新旅伴時,忽然有了這樣的感慨。雖眾佳麗個個姿色婀娜,五顏六色,好不繽紛,卻沒一個使我遂心,千挑萬選找不著一個「她」,歷經一番波折勉強選了一本玩具總動員的年曆,卻讓我感覺過於喧囂,沒有她的淡妝濃抹總相宜,於此時 ,可遇不可求之嘆益發。說到這,另一件令我惋惜之事便是我的首件旗袍,我觀望已久,卻總是不到那個第一眼就使我動心的倩影,雖說有一個她在我止如鏡面的心上泛起了一陣如蜻蜓點水般大小的漣漪,卻難掩我的失望之情。做個中國舊式的大家閨秀,我就缺一身旗袍了,或許是這樣的念頭,使我對那個她日久生情,進而想念起她的倩影。自此,我突然念想起我生命中的每一個無心插柳柳成蔭,想來,或許此刻的提筆也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機遇,看著窗外的夜色茫茫,不知道何時能遇見下一次的奇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