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櫻花
    《如何喚醒一隻愛睡覺的摺耳貓》
    2020-04-11   隨筆寫
    1161


有一隻活潑調皮的虎斑貓,牠叫做櫻花。牠最喜歡任何櫻花樣式的東西,所以牠在脖子上戴著有著櫻花圖樣串起的項圈。

這天牠歡歡喜喜地跑到金燦燦的麥田,最喜歡玩鬧的櫻花,跳進麥田裡玩耍。

玩得正開心的牠,聽到麥田某處傳了一個睡覺的呼嚕聲。

好奇心很重的櫻花,小心翼翼地朝著聲音方向靠近。

當牠拉開巨大的麥穗根,就見到不遠處有一座用麥穗堆成的小山丘。

牠見到那座小山丘上頭,有一條垂下的黑色斑紋尾巴,正在左右輕輕晃動。

也許是貓科本能反應,牠嘴角微微露出笑意,慢慢靠近那條尾巴的主人。



當牠發現是隻正在安穩睡覺,不時發出呼嚕聲的蘇格蘭摺耳貓時,調皮的櫻花,開始用前爪拍拍眼前的那隻貓。

沒想到,這隻摺耳貓耳朵稍微動了一下,嘴邊喵喵叫著,眼睛依舊瞇著,這讓愛玩的櫻花也跟著回應著。

牠以為對方醒過來了,等了一會,摺耳貓一點清醒的樣子都沒有。

牠又試了幾次,不管是舔毛,撲倒在摺耳貓身上,輕咬牠的脖子都一點醒過來反應都沒有。

這讓櫻花很是氣餒,怎麼樣才能叫醒睡夢中的摺耳貓呢?



這對愛玩的櫻花來說,實在好無聊了,很想有同伴能陪自己玩,牠思索還有沒有其他法子的時候。

突然眼尖的櫻花,注意到稻田不遠處,有一個被農夫小孩玩到一半,丟在地上布袋的小枕頭。

想到一個不錯惡搞點子的櫻花,嘴角突然壞笑,尾巴也彎著弧形摺耳貓,牠爬下去用嘴叼著小枕頭回到摺耳貓身邊。

調皮的櫻花想著,用枕頭製造一些聲響,一定能夠喚醒沉睡中的摺耳貓。



牠的雙手將小枕頭抬高,正準備往摺耳貓方向拍下去,沒想到後腳下的稻穗開始往下滑。

就這樣站不穩的櫻花,往後一倒抱著小枕頭滾下去小山坡。

一聲尖銳慘叫的貓叫聲,驚醒了睡夢中的摺耳貓,當牠睡眼惺忪看到山坡下,有一個四腳朝天身上被押著枕頭的櫻花時。

摺耳貓彎著頭打量著,山下這隻奇怪的同類,牠跑下去對著被枕頭壓著櫻花叫著。



當牠用嘴巴拖動著枕頭,發現下方的櫻花已經眼冒金星暈過去了。

可能還有點想睡的摺耳貓,打了一個哈欠靠著櫻花圍成一團,繼續又睡著了。

等櫻花醒過來時,發現靠在自己身邊的摺耳貓,發現對方只是從小山坡換到自己身邊睡覺。

這讓牠絕望地叫著:牠只是想要跟摺耳貓玩耍,怎麼這麼難啊!

(完)

-0vxPtH8KM8
書名的封面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