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與媽媽開展了一場毫無預兆的對話,毫無預兆地開啟了自己的深井,聽井裏的迴響。

說起二十多年前的那段日子,她一直哭;說起十多年前的,我一直哭。這場對話輕輕的來了,卻沒有輕輕的走。輕輕的帶我們走到大家的深井前,傾聽輕微的振動,井水輕拍井壁的聲音,都很輕很輕,聲音卻迴蕩得響亮。
我為昨晚自己想起那段日子哭而驚訝,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要哭的不應也哭夠了嗎?曾經有段時間我向我曾經最好的朋友說起那段日子,又在她面前哭。她大概有點煩厭每逢問我一些較深層的問題時,我想着想着又會哭起來,她說了一句話叫我從此不再為這些事而哭。道:「不要自憐。有許多人比你慘。」

現在想起來,是找錯人傾訴了。我昨晚驚訝自己又為這些事哭起來,哭的時候不知道是在為甚麼而哭。我的感受強烈卻無法準確地標記,我想那位曾經最好的朋友也一樣。現在的自己進步了一點,反覆思考感受(哈,思考感受),為自己的感受命名為委屈。並沒有覺得自己很可憐。

我曾經煩厭媽媽常為事過境遷的事表現出強烈的情緒,每次提起總像重新經歷事件一般,歷歷在目,眼中有火有淚。不明白。
昨晚在深井內看着自己的倒影,看清了有問題的是自己。怎麼我會理所當然地認為她的感受會消失?尤其是如此深刻的傷痛。怎麼我在沒有設防下,走進這深井地帶,激起了回蕩?因為這些經歷給帶來的感受從沒有離開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