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現象:隨著光線變暗,相對於其他顏色,紅色會顯得更暗。

換句話說,室內光線變暗後,波長650nm左右的紅色將是第一個消失在我們視線之中的顏色——論為甚麼電影院座椅是紅色的


上一篇 下一篇

  • 電子浮生:2022-03-20 05:46
     
      可惜我沒有相關物理學知識,不了解你的說明,但我也曾疑惑為什麼電影院坐椅多半是紅色的。

     事情是有次我想利用相機的錄影功能拍攝開演觀眾入場、找座位、坐在放映廳椅子上等待,發現未曾料想到的技術困難,畫面色溫比想像中暖很多很多,到了完全不正常的程度,像是在鏡頭前套了一層透光度很不好的紅色膠膜,以致只要景深拉遠一點,自動對焦功能就出現障礙。除非把場地包下來,出動大型機器,另外配置監看螢幕,不然業餘小型機器幾乎都失能了。我忘了後來我有沒有把色溫數值再往下調,調到了多少,有沒有解決這個問題,但從此就很注意電影畫面中出現角色在戲院中觀影的場景。發現電影角色去看電影,座位椅套幾乎不會是紅色的。多半是搭景,乘便把椅套換成了藍色〔冷色調低色溫,畫面會偏藍,但不會形成拍攝的技術障礙,而且在暗處超低色溫顏色會蠻好看。〕,或其他顏色。有幾次,畫面看起來有可能是租借戲院小廳拍攝,猜想他們把椅套顏色換過了。

     與本題無關,電影畫面凡出現角色在小汽車裡的場景,前座的靠背椅幾乎都砍到肩膀以下,不然的話會擋到畫面,遮住明星的臉。現實上,汽車裡不可能有低於肩膀的靠背椅,不然遇上突發情況,向後仰卻無支撐,脖子很容易受傷,甚致頸椎斷裂,乘客斷頭死亡的恐怖事件。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