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



兩個月前,德國柏林。



  陳寧在大學畢業之際決定來德國自助旅行一個月,雖然父母、哥哥百般不放心她單獨前往這麼遙遠的國家,發生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及時求救,但她還是堅持著要來。她計畫了很久,也把詳細的行程都告訴了他們後才終於點頭。



  她決定在四月啟程,先到法蘭克福後立刻前往波昂,接著在德國繞一圈後回國。大家都問她為什麼不在整個歐洲旅行,單獨只選了德國呢?德國是她最喜歡的國家,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甚至從小就自己要求父母幫她請家教學德文,大學期間除了系上必修外,還額外的修了德語課程。陳遠在她考大學的那一年還有詢問過她,既然這麼喜歡德國,要不要前往德國完成她的大學學業?但陳寧捨不得離開父母這麼久,因此還是選擇留在國內完成她的大學生活。至於德國,想去再去玩就好啦!因此她決定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好好的了解她最喜歡的國家所有的文化、歷史、人群!



  來到德國已經一個星期,剛結束波昂之旅的她決定下個目的地是德國首都柏林。柏林是一座現代科技與歷史文化交錯的都市,在這裡的街道上,處處都是二戰與冷戰遺留下來的痕跡,卻也看得見工業、科技發達的證明。陳寧決定除了自然及人文,也要更深入認識德國足球、啤酒及美食等各個面向的柏林。



  但她下了高鐵便感覺小腿因為五小時的車程有些微腫脹與無力,伸了伸懶腰,扭了扭腳踝,還是感到不適,決定待會先去飯店稍微休息再繼續她的旅行!



  她下車的時間是平日上午,因為避開了上、下班時間,地鐵站的人潮較少。一眼看過去就是陳寧帶著黑色鴨舌帽,臉上化了淡淡的妝容,穿著寶藍色的寬鬆帽T及黑色直筒長褲,腳上踩著知名牌子的復古黑色高筒帆布鞋,手上拖著她的粉色行李箱。行李廂上有著她小時候自己畫的全家福,是陳曉在她十五歲時送她的訂製生日禮物。這次她帶的東西並不多,卻帶了二十吋行李箱。她其實是只想當背包客,背著一個包包就走的那種,不需要帶太多,真的有需要到當地再買就好。但媽媽萬萬不同意,在她臨走前盯著她收好行李,千交代萬交代她這個要帶、那個也要帶,她只好全部裝一裝,拖著出門。



  中央車站過個馬路便是陳家有投資的連鎖飯店,她本來真的只想找個有床睡的就好。登記好後飯店人員就領著她上樓,是住在十五樓。這層只有兩間房,採對門式。一間約有七十坪,她說過她自己住不了這麼大間,但是洪禎答應她自己出去的條件就是要住在自己家的飯店裡,這樣才能知道她的行蹤,對於她的安全更有一層保障。



  「陳小姐,這裡是妳的房間,1501號房,晚上可以看看市區的風景,稍後我再請管家來幫妳介紹房間的設施。」

  

  領陳寧上樓的是一位金髮的中年白人女子,臉上帶著溫和的微笑,和陳寧說著房間簡單的介紹。本想繼續說明其他的設施,卻被一通電話叫走。



  「沒關係,待會我有問題會再打給你們。我想先休息了。」



  陳寧提著行李進入房內,進入房間的第一眼便是客廳的寬闊落地窗,十五樓的高度可以看見市區的風景。也許是因為德國地廣人稀,高樓建築並沒有特別多,大部分都還是三至四層的獨立房屋以及教堂、古蹟等等。這間房走的是北歐簡約風,以木頭原色以及白色做搭配,配色極為舒適。客廳位於中間,旁邊各有兩扇門,分別是臥室、衛浴設備、廚房以及遊戲間。陳寧看了看手機,現在是上午十一點鐘,她坐的是早上五點的車,票價較便宜。雖然她不擔心錢的問題,但她還是選擇能省則省。因為起床時間太早,出門的時候來不及洗漱完整,因此她還是決定先洗個澡,待會趕緊出門。



  約莫一小時,陳寧穿了淺藍色碎花的一字領長袖短版上衣,白皙的鎖骨險露無疑,袖子呈現喇叭狀,寬鬆的設計讓她的手腕若隱若現。褲子選擇的是米白色的高腰A字短褲,讓她筆直的腿展現在外。因為太陽很大,陳寧戴了她從行李箱拿出來的白色漁夫帽。身上只背了一個粉色後背包,裡面裝著她的錢包、小水壺、一把摺疊傘,以及一盒拿來補妝用的小粉餅跟一支豆沙色口紅。



  她的第一站要先從柏林大教堂開始。她對地下室的墓葬區非常有興趣!她不知道裡面是不是真的有「人」,但是她很好奇,很想知道這些歷史,而且柏林大教堂的上方有觀景台,她也想看看這整個城市的風景!



  當她開門時,對面1502的門也正好開啟。走出一名正在講電話的男子,身著和陳寧相同色系的襯衫,領口微微張開,露出半截迷人的鎖骨。他將襯衫扎入米白色九分西裝褲內後微微拉出,既顯出他的腰身更顯出他的腿長。那男子看見陳寧一眼,微笑點個頭算是打招呼,便走向電梯,按了下樓鍵,繼續專注在他的電話內容。



  陳寧看見也點了個頭,走在他身後,一起到了電梯處。站在他身後的陳寧看起來非常嬌小,只有到男子的胸口處。陳寧看著他的背後,心想著他應該至少180吧?陳寧抬起手在自己的頭上和他比了比,看見身高的落差後便又放下來。男子左手插在兜內,右手拿著電話,一同等待電梯的到來。



  說是在講電話,其實那男子根本沒開口幾句。要不是有聽見他偶爾「嗯」了一聲,陳寧還以為他根本是裝的。



  「不必。」



  語畢,男子便掛了電話。簡潔的兩個字,低沉醇厚的嗓音無不彰顯一個成熟男子的沉穩內斂。站在風口下的他,讓陳寧時不時聞到一股幽幽的檀香,讓她不自覺得靠近了男子一點。原來也是說中文的!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陳寧心裡不自覺的好奇,他是從哪裡來的?



  幾分鐘後,電梯門開啟,他們一前一後的進入。男子先按了大廳層,接著回頭看了陳寧一眼,眼神詢問她要到幾樓。陳寧微笑點了頭,表示一樣都是到大廳。當電梯關起的那一課,陳寧從電梯門的反光愣了一下。她跟他,穿的色系一模一樣,淺藍色的上身、米白色的下身,讓陳寧有點尷尬。



  怎麼才剛出門,就跟人家撞衫……。陳寧尷尬的微笑了一下。一旁的男子早在進門的那刻就發現,黑色的瞳孔內居然有淡淡的笑意。



  不到一分鐘,便到了大廳層。門打開後,看見了一名身著花襯衫以及牛仔褲的男子,看似等待了一陣子,看見門內的人後準備上前迎接,但腳步卻頓了一下,他臉上的笑容變的更深。



 「墨辰,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騷包,交了女朋友不說就算了,居然還穿起情侶衣?」



  剛走出電梯的陳寧,聽到這句話差點扭了腳,嘴角默默的抽動。什麼情侶衣啊,跟人家撞衫就夠尷尬了,還被誤會成女朋友。



 「不是情侶衣。」



  被換作墨辰的男子只回答了這句話。陳寧聽完快要吐血,然後呢?最重要的沒解釋啊!她尷尬的看了前方兩個男子,決定默不作聲,直接閃人。



  



  這趟旅途陳寧大部分都是用走的,雖然櫃台有給了她一張交通卡,說可以隨便她坐,但是她就是想要沿著這河邊,慢慢的欣賞整個城市的風景。大約走了半小時,途中還經過了非常有名的佩加蒙博物館,但是看到排隊人潮眾多,陳寧覺得自己時間有點不夠便決定明天再來。



  到了大教堂時,先在門外幫自己拍了幾張照片,上傳到家人的對話群組後就去買了門票。就算是平日,畢竟是觀光勝地,觀光客絡繹不絕。也許是天氣好的緣故,外頭翠綠的草皮上有人帶著孩子來野餐,也有情侶單純的肩併著肩坐在草地上談情說愛。



  買了票就先去參觀了一樓的教堂內部,看見一旁有人在禱告,原本興奮躁動的心情也漸漸沉寂下來,眼神充滿著驚訝。真的太美了!有別於東方的廟宇,有燒香拜拜、擲筊的聲音,在這教堂內,非常的安靜,嚴肅莊重。她並不覺得東方的廟宇不好,只是覺得文化真的非常不同。禱告的人雙手握拳,眉心微皺,希望將自己的聲音傳達給上帝。教堂內部參觀完後就順著參觀動線,去了地下室的墓葬區。真的有很多棺材!但其實都已經因為戰爭,只剩下複製品了。旁邊有一些德文的文字解說,陳寧緩慢且細心的看完,居然也在墓葬區待了一個多小時。她心裡苦笑,若是被媽媽知道她站在棺材中間一個多小時,不知道會是甚麼反應呢?



  接著她上了最頂層的觀景台,因為是歷史久遠的建築物,能夠走的地方都非常狹小,而且階梯坡度很高。明明才大約四層樓的高度,爬上頂端時陳寧居然也有點上氣不接下氣。她心裡有點懊惱,明明平常也有在運動,現在居然覺得喘!決定回家後要增加運動的強度!



  大教堂上方是環狀的觀景台,上面的觀光客也很多。有認真用眼睛紀錄風景的人,也有認真用自己的相機實體記下每一刻最真實的瞬間的遊客。陳寧是屬於用手機紀錄的那一派,她走到哪一步覺得很美,就要先拍幾張下來看看成果後,再用內鏡頭拍下自己與風景。其實上方的走廊非常窄,自己要拍照還要先等別人拍完,不然陌生人通常都會入鏡。在陳寧自拍的時候,卻有一對情侶自顧自地走過,不小心撞到她的手,要不是她有用繩子將手機掛在脖子上,不然真的就掉下去了。她有點生氣,用英文和他們說了請小心一點。



  「墨辰,這不是和你一起坐電梯下來的女孩子嗎?」



  深著淺藍色上衣的江墨辰回頭看了一眼,沒錯,是她。她看起來有點生氣的在跟別人說著甚麼。但是遊客太多,他聽不太清楚。穿著花襯衫的是他多年的好友李廷,雖然跟他在一起分分鐘都想打死他,讓他滾遠點,但做起事來還是挺靠普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個性放浪不羈,有夠輕浮。



  李廷搭上江墨辰的肩膀,手指頭輕輕地敲了幾下,說道



  「我看你們挺有緣的,既然都是鄰居,要不跟她要個連絡方式?」



  江墨辰斜眼看了他輕浮的表情,真的只差吹個口哨了。翻了翻白眼,拍掉了他肩膀上的手,默不作聲。再抬頭,發現那個淺藍色的身影已經不見了。



「不用看了,人走啦。」



  李廷毫不掩飾地笑了出來,右手插進牛仔褲的口袋,準備下樓。江墨辰環顧了一下四周,心裡不知道為何有點小失望,也跟在李廷的背後走了。



  參觀完大教堂的陳寧,站在大草皮中間享受著陽光,思考著下一站要去哪裡?她決定先幫自己拍幾張照再說!正當她還在煩惱要找誰幫她拍照時,眼角餘光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是他!住在對面的人!她心想,既然都是鄰居了,又都是說中文的,拍個照應該沒關係吧?



  她看著江墨辰從大教堂門口走出,就決定是他了!便邁開步伐,走了幾步,不知道是自己腳太短,還是鄰居腳太長,居然有點追不上!陳寧嘆了口氣,拍個照這麼難?我就不相信追不到!深吸了一口氣,拿出百米賽跑冠軍的氣勢衝了過去,正準備拍拍他的肩膀時,他卻突然停了下來,陳寧煞車不及就整個撞在江墨辰身上。



  照理來說,撞在一起的兩個人都會被彈出去才對。結果彈出去的只有陳寧,她倒退幾步後就被前方的人拉著手腕。陳寧此刻只顧著自己的鼻子,她覺得自己的鼻子快痛死了!這人是怎麼回事,撞起來跟一堵牆一樣,而且好好的走路為什麼突然停下來!



  江墨辰受到撞擊後也轉過了身子,正好看到眼前戴著帽子的女孩快跌倒了,快速地打量一下發現,這不是他的鄰居嘛!快速地伸出手拉住了她。他看了看正在揉鼻子的女孩,眼神順著到他正拉著的手腕,白白軟軟的,和他的膚色有明顯的對比。手也小小的,怎麼有點可愛?再次抬頭看著女孩的臉,突然發現這個眼神不對了。怎麼是一副哀怨的臉?



  江墨辰清了清嗓,正想問她還好吧,前面的女孩就發話了。



  「你這人怎麼回事啊,為什麼好好走路突然停下來呢?還好我的鼻子是真的,不然得花多少錢啊!」陳寧邊摸著鼻子邊哀怨地嘟著小嘴說話。



  江墨辰都聽樂了,做賊的先喊抓賊啊?嘴角微勾,眼神露出一絲笑意,緩緩地說



  「你走路不看前面?」



  陳寧一聽頓時不知道要說甚麼,她是想叫他幫忙拍照來著……對,拍照!

江墨辰看著前面的女孩從哀怨的眼神變成祈求的眼神,鼻子還紅紅的,她拿著手機給他,請他幫忙拍照。



  「鄰居,我們今早見過面了!我知道你也會說中文,我自己來這裡忘記帶腳架了,可以請你幫我拍張照嗎?」



  江墨辰看著女孩,圓潤的大眼,帽子下的捲髮隨風飄逸,白皙的皮膚吹彈可破。李廷站在一旁突然覺得奇怪,自己怎麼像顆電燈泡一樣?他看了看一眼江墨辰後就開口說「我也會說中文啊!我幫你拍吧!這傢伙沒幫別人拍過照,拍照技術差的勒!」江墨辰聞言先瞪了李廷一眼,便覺得他也沒說錯。他母胎單身,從來沒交過女友,也不屑幫人家拍照,只有以前妹妹請他拍過一次,她嫌棄的要死,再也不找他幫忙。李廷油腔滑調,身旁多的是女生,拍照技術確實也不差,便退後了兩步表示讓他拍。



  大約三分鐘後,李廷拍完照了,過程中還指揮了人家要擺甚麼姿勢、自己也是站在各種奇怪的角度拍照。拿過手機的陳寧看了一看成果,哇嗚!這人也太會拍照了吧!158拍起來像170,而且採光、背景都非常完美,驚為天人!



  「謝謝你,你真的很會拍欸!」江墨辰看著前面的女孩邊滑著手機,邊稱讚李廷,心裡突然有點不是滋味。他看了看手上的手錶,五點多了,該是吃飯時間了,這個女孩看起來也不大,還是鄰居,一起吃個飯照顧一下好了。嗯,他鄉遇故知嘛,就這麼決定了!



  「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聽到江墨辰的聲音,陳寧抬頭看了他一眼再看手機。居然五點多了,她還有一些景點沒去呢!又歪著頭想了想,畢竟是鄰居,一起吃飯的時間還多得是!所以決定先拒絕他。但陳寧根本沒想過,也許這人只在飯店住一天呢?



  「我還想去布蘭登堡門,我怕待會就天黑了,所以就先不跟你們一起去吃了。」



  陳寧一臉歉意的看著江墨辰。江墨辰以為她一定會答應卻沒想到不然,眼神有點尷尬,手不自然地抬起摸了摸頭髮。李廷差點沒嚇傻,這江墨辰居然約人家吃飯?還被拒絕了?這說出去不被人笑死嘛!李廷咳了咳掩飾住笑聲,決定幫自己的好友一把。



  「這麼巧,我們下一站也是布蘭登堡門!不然我們一起行動吧,而且還有人可以幫你拍照,不錯吧!」



  陳寧聽完覺得是不錯的建議,畢竟可以住在自家飯店的人都需要有人品基本上的保障,應該不會是壞人。而且還有人可以幫忙拍照!她想到在觀景台上自拍手機差點掉下去的慘況,就決定答應他們。



  江墨辰其實不打算再去觀光景點,晚上有和當地企業的聚餐,他看了看陳寧,再看李廷,便決定推掉聚餐。



  「妹妹,妳叫甚麼名子啊?我是李廷,他是江墨辰。因為妳看起來很小,所以先叫妳妹妹,別介意阿。」



  正在手機上交代秘書推掉聚餐的江墨辰,耳朵馬上立了起來,邊打字邊專心等待對方的回答。



  「我是陳寧,我今年要大學畢業了,這是我自己的畢業旅行。」

  

  陳寧看了看他們兩個,其實都還挺年輕的。江墨辰的皮膚是健康的小麥膚色,李廷卻是白皙的膚色,兩個對比真的很大。而且江墨辰比較看起來壯,李廷雖然也不是瘦,但站在江墨辰旁邊就小了點。



  他們三個邊散步邊走去布蘭登堡門,路上看見德國香腸的小攤子還一人買了一份墊墊肚子。路上聊了很多,大部分都是李廷和陳寧在說,江墨辰偶爾回個兩句。陳寧分享了她前一個星期去了哪裡玩,還因為火車故障差點趕不上另一班火車氣得跳腳,說的生龍活虎。江墨辰默默地聽著,但嘴角卻不自覺的勾起,眼神專注的看著前方蹦蹦跳跳的女孩。



  陳寧知道了他們也是從T市來的,今年都是二十八歲,來這邊主要是談生意,今天來大教堂純粹是意外。具體做甚麼陳寧也沒問太清楚,畢竟才認識第一天,問太多私人的感覺不太好。



  約莫三小時過後三人回到了飯店,其實只有江墨辰和陳寧。李廷說他住在別的地方,進了大廳後就先走了。李廷一走,兩人的氣氛就沉默了下來。江墨辰其實也不太會說話,不知道要和她說甚麼。在回房的電梯內陳寧也是在看著今天拍的照片,越看越開心,李廷真的太會拍照了!滑著滑著,陳寧居然笑了出來,打破了沉寂的氣氛。江墨辰轉頭看了一下她,她眼睛彎彎的,單手輕輕掩住嘴巴,偷偷的笑著。陳寧看著手機螢幕,放大再放大,天啊!太好笑了吧!原本是李廷幫她拍的一張照片,她正在追著鴿子玩。但後面卻是江墨辰在一旁被鴿子嚇到的臉!陳寧忍不住了,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抬頭就說



  「你看,你的臉好好笑。」



  江墨辰對上她的眼睛,明亮的目光,居然讓他有點看傻了。他正想說甚麼,卻聽到電梯的提示音,提醒他們樓層到了。陳寧率先往前走,正準備刷卡進房的時候突然回頭,看著他說



  「晚安,鄰居。」



  「晚安。」



  江墨辰看著對面關起的房門,不知道在想什麼,自己也刷卡進入房內。陳寧回到房間後就決定先去放水,待會好泡個舒服的熱水澡,洗去一整天的疲憊。等待水滿的同時,她也發了幾張照片到社群網站上,並且再次讚嘆李廷的拍照技術。這時,突然跳出了兩則追蹤申請,她好奇的點進去看,一個很明顯是李廷,李廷發了很多照片,有1000多則貼文,也包含了今天陳寧幫他拍的獨照。另一個沒有放大頭貼的點進去看後,只在個人介紹上寫了江墨辰,沒有任何貼文,追蹤人數也只有1,就是她自己。



而後,她發的貼文不多,但卻像是洗版一樣的跳出愛心,是江墨辰。總共45則貼文,他每一則都按了,也在最新的貼文留言兩個字,很美。



這個很美,是在說她還是在說風景呢?陳寧摸著下巴想了想,應該是在說風景吧!而後打開通訊軟體,不外乎就是家裡人的關心,她一則一則的回覆,回復完也發現有交友申請。名子只打了一個,江。



  她下意識的覺得應該是江墨辰吧?按下同意後,第一則訊息馬上就跳出來了。



  『可以傳今天的照片給我嗎?』



  嗯,這樣的回答應該是江墨辰沒錯了。陳寧傳了一個OK的貼圖後,開始選照片。但其實江墨辰的照片並不多,總共也不到十張,還是李廷硬拉他去拍的。有獨照,也有他們三人的照片。陳寧站中間,江墨辰跟李廷站在兩側。選好照片後按下傳送,陳寧把手機放在一旁,看水放的差不多了,直接去洗澡。



  收到照片後的江墨辰,仔細的放大觀察。他剛剛去辦了社群軟體的帳號,還是李廷給他的,他第一個追蹤的就是陳寧。看完她不多的貼文,有她的大學生活,也有她的家人,最新的貼文是李廷幫她拍的獨照和風景照。他看過的就一一按了愛心,不知道是甚麼意思,只是單純想按。而後又用通訊軟體加了她,江墨辰沒想到她這麼快就回復,也很快就傳了照片來。但等他再次回傳的時候,陳寧卻沒回了。他只好開始看看他自己的照片,放大再放大,整個螢幕都是陳寧的笑臉。這時卻突然來了電話,江墨辰皺了皺眉頭,似乎不太想接起。



  「有事?」

  

  江墨辰不耐的接起,是李廷。



  「唷,沒事不能打啊?看看你跟小姑娘怎了唄。」



  在電話裡都感覺的到李廷興奮的聲音,江墨辰瞇了瞇眼,有點想揍人。



  「沒怎樣,掛了。」



  「欸!別太早掛阿,明天我約了陳寧一起行動,我知道你明天要去開會所以沒辦法去對吧?我幫你跟她說阿!」



  李廷幸災樂禍的太明顯,導致整個語氣都是輕飄飄的。正準備掛電話的江墨辰一聽到關鍵字後,再次把手機放到耳朵旁,回了一句之後馬上掛了。



  「時間地點傳給我。」



  過一陣子,李廷將時間地點發給他,明天早上十點在大廳集合。看完馬上傳訊息給助理,交代他把十點的會議改到早上八點,地點在這家飯店的會議廳,十二點前先讓下屬交上會議的詳細內容到他的信箱,明天早上只討論結果,並且一小時內結束會議。



  江墨辰交代完後決定先去洗漱一下,待會再來看部下交上來的報告。走到浴室,看了看鏡子內的自己。今天碰巧穿了一樣的色系,不知道她明天會穿什麼?其實江墨辰帶的衣服也不多,他這次來德國只打算停留一星期。衣服除了西裝外,休閒的也只帶了兩套。江墨辰似乎有些懊惱。



  而洗完澡後的陳寧,眼皮卻已經開始打架。迅速吹乾頭髮後就直接往床上一躺,被子一捲,剩下的只有安穩的呼吸聲,她一夜無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