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
我的第一份工作已經開始18天了,找工作是很平常的事 。
我在豆花店打工 ,事實上不只賣豆花 ,也賣八寶冰 ,綠豆 ,薏仁湯湯湯 ……夏天 ,羨慕我吧 !這麼悶熱的天氣 ,別人掏錢買涼 ,我拿杯子就可以喝到透“喉嚨”涼 。
這幾天的班 ,我如果說我體會到賺錢很辛苦這種話 ,那就太沒sense了 ,賺錢很難沒錯 ,但最難的 ,莫過於 ,面對社會的那麼熱忱。
在高中畢業前 ,我認為的社會 ,是未知是黑洞 ,我從未想過我如果投身於中 ,我是否會被模糊甚至吞噬 ;在高中畢業後的第一天 ,我應徵上了早班 ,然後上班 ,我認為的社會 ,就如同客人般 ,掏錢的是老大 ,我花錢了你還不乖乖奉承巴結我。
我一直記得我上班前晚 ,我媽說:「上班意味著為自己負責 ,你對客人負責 ,老闆就對你負責;你對客人好 ,有禮貌 ,老闆就對你放心 ,安心」我原本的薪資是100元一小時 ,當店長告訴我 ,我已經熟悉店裡事務 ,薪水升為正職的120/hr ,我很開心 ,我很認真的工作 ,店長看到了 ,那我120領的心安又理得了 。
工作不到1個月 ,我遇到了很多不一樣的人。
店旁開牛肉麵的瞎操心老闆 ,我不會開鐵捲門 ,他馬上幫忙只會蠻力亂踢鐵門的我;看不出來幾歲的害羞老闆 ,講話總會偷偷翹嘴角;一起上班的漂亮姐姐 ,頭髮亂亂姐姐 ,走伸展臺姐姐 ,雖然總會擺出我比妳多吃了幾碗豆花的樣子 ,但依舊可以隨時三八(雖然妳們2個要離開了 ,但我會想你們的);和我的好夥伴;還有一群讓我看見社會百態的客人們 。
我今天只想紀錄到這裡
關於工作
關於我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