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偶然間流覽一個網誌,版主是一個厭倦原本已做了十幾年的工作的中年人,看到他在網誌裡猶豫著是否離職,我開始每天追蹤他的職場發展:猶豫,辭職,老闆慰留,猶豫,決心辭職,離職,找工作,投履歷,石沉大海,投履歷,終於有面試機會,投履歷,找到ㄧ個不需專長、經歷的工作,從掃地、泡茶做起,抱怨老闆同事,遞辭呈,老闆慰留,調整工作,抱怨老闆同事,遞辭呈,老闆約談,走人……
人到中年,若還不能達到經濟上的自由,多少會有工作倦怠,在現在的職位上全心付出久了,心裡想要尋找職場上另一個可能性的聲音越來越大。只是離開現在的辦公室,終究是個冒險,昨天再度熬夜暴肝以後,我不禁再問自己,還要再繼續下去嗎?
想起《誰搬走了我的乳酪》,一本十幾年前看過的圖文書,剛剛在網路上複習了故事梗概。十幾年前,我早就嗅到世界改變的跡象,也知道如何才能趨吉避凶,但我沒有採取行動,因為除了乳酪以外,人生還有其他的事情應該去做。十幾年後,我累了,沒有乳酪,人生真的很辛苦;沒有乳酪,我要被迫遺忘自己。
我要一塊大乳酪,搬走的人把我的乳酪給我搬回來,或者穿上球鞋再找一塊新的乳酪都可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