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高中就離開家裡,到了外面去唸書了
學校内是來自台灣各地的人
在一起生活後,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
周圍往往都會有騙子,有小偷
這社會,也是這樣嗎?
人與人之間,充滿猜疑
少有人肯真正的敞開心房,去與人做真實的交流
在不知不覺間,我竟也學會去讀懂旁人的想法
突然感覺自己很可怕呢!會不會在不知不覺間自己也變的"社會化"了呢!

*個人抒發,歡迎提出見解


上一篇

  • LTS:2017-07-22 18:17
    不會,你這叫做"社會化",仍然是屬於正常範圍,說的口語一點就是戴面具;同時你掌握了一個非常好的社交技能,那叫做"察言觀色"。會察言觀色的人總是會比不會這麼做的人容易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生存下去。除此之外,換個角度來想,如果信任感不是建立重重的心理防衛下,那真的算是真正的信任感嗎?

    我在大學的時候也因為你描述的這些狀況受過不少且不輕的傷,對於當時念心理的我後來只好把自己練到可以皮笑肉不笑,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且收放自如的狀態(好像頭腦內部有一個開關,只要達成特定條件就會switch on)。若要說真正的異常,這樣才勉強算吧?

    放心吧!以過來人的經驗來看,這些問題會隨著你年齡增長而慢慢減少。可以信任的人本來就難找,所以找到後要額外的珍惜,目前如果還沒有就努力去找吧!因為他們將會是你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唯一能卸下厚重面具的心靈港灣。
  • 手手?:2016-12-19 21:10
    有時候真的會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頗可怕的,但是也不能防禦得太過頭,通常朋友都是感受得到你對待他的行為是怎麼樣的,如果你的猜疑防禦讓他感受到了,那它可能就不會真心帶你,只能說尺度要拿捏好,過頭了就不好了
  • 千古寒山:2016-09-18 14:29
    有時並不是別人太心機,而是自己心防太重。
    但我想,人與人的信任是需要花時間培養的,
    多認識一些人,磨練自己的社交能力及觀察人心的技巧,
    不必用來害人,至少學會保護自己。
    加油囉~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