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為
    因為 心情日記——負能量
    2016-11-29   學業
    1509

我在不喜歡在日記裡留下不好的回憶。以來是希望自己會忘記,二來是不喜歡聚集負能量。但是今天我卻無法透過音樂,繪畫或遊戲消除心中那塊不舒服的鬱悶感。所以就只能透過日記,或許寫下心情會好一點吧。我O型性格的。這是我舒壓的方式之一。
要爆想別人知道,但是不想傳染給你。所以,要讀下去的人請了解,負能量會傳染。如果你感到傷心,憤怒。別讀,去聽一首不傷心的歌。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會被選上,我希望會有更多人看見我的作品,我希望我能讓別人看見我的才能,我渴望這一次的機會。我在做這份作品之前已經準備許久,我有很多很多很多想法,很難很難很難才從中做出取捨。老師選了最簡單的那個,我跟他說不如這份吧,他說簡單是最美的。我雖然不信但是還是照著老師的想法去做了。我嘗試做一些特別的改動,結果還是被老師拒絕了。他認為簡單的那個最好,他說他已經交上去了,至於會不會選中就取決於負責人了。今天,被選中的不是我。我嫉妒了,我是一個擅嫉的人。那個人是如此的完美,她美,她擅社交,她有很多follower,她是素食者,她是所有人的焦點,也被所有人認為理所當然應該站在聚光燈下的。她是我渴望變成的人。可笑,我還以為我不會有這種想法。我去看她的作品,我心裡知道我的作品比她好,可是我卻一直站才她作品的面前,盯的很努力,不停的說服自己她的作品好在哪裡,我希望我是被很厲害的人打敗。她的確厲害,可是沒有我想的厲害。所以我氣,明明不關她,她完美的不應有我這種人的嫉妒,我擅嫉。
贏家不只有她,還有另外一位,她,我不認識,我覺得她的作品甚至不及我看過所有佳作的一半。這才是真正打擊我的,一個我認為如此平庸,甚至老套的設計,竟然被選上了。我當下深深的懷疑他們有看到我的作品嗎?有嗎!?
我想起自己的某一個無法更改名字的遊戲帳號。當時我在salt後面加了y因為已經有人用了salt,我弟問我你真的要用這個名字嗎?當時我不懂這個是什麼意思,英文好的他告訴我salty不是鹽是嫉妒的意思。所以我的帳號就變成了因為嫉妒的意思。我聽了後跟他講,哦,我不用改這個就好了。當時的我覺得,這個帳號名太適合我了。嫉妒才是我真正的面貌,所有人都認為我是一個單純沒心機心事的人。因為我從來都沒告訴過人:不管你是誰,你總會有一處地方令我嫉妒。我不會告訴你,因為我已經沒什麼可以吸引人的特質。嫉妒的我根本無法變成我想要變成的那種人,可是我無法停止它。所以我在我目前的人生我幾乎沒有展示真正的我在所有人面前。即使要展示,那前提是你不知道這個人是我。所以才會有這日記的出現。所以我沒有損友,我只有友人。過的太幸福了我,我不應該在追求什麼,我不應該嫉妒什麼啊!
我喝了一杯可樂,我也還沒吃晚餐,所以我覺得胃痛,我覺得心塞。我走到外面,跟某人越好一起去看電影。回家打開遊戲,打開畫簿,打開電腦的畫布,能消除心中的鬱悶的事都做了。呵呵,沒有用。
我要畫出超越自己的作品的作品,我越是這麼想,我越是無法下筆。這個只是學校一個小小小小小小小小的展覽,為什麼我連這次的機會也無法拿下。為什麼!
我無法安慰自己,因為我也沒有安慰過其他人一樣。安慰的言語就像罐裝食品一樣,沒有變化。他們都不適合我這種人,想太多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 手手?:2017-01-14 12:23
    我喜歡你這篇文章
    曾經也有這樣的不甘心過
    為了追逐她的影子追的好辛苦,因為我不是她,我不可能變成他或者變成那個我想像中比他厲害的人,所以我變得很不快樂,但後來在一次偶然間跟他聊上話,他跟我說,其實他很羨慕我的一些優點讓我心情很複雜,因為他用一種充滿羨慕又純真的笑容望著我,讓我覺得我的自卑心不斷的擴張,我就在想我某些讓他羨慕的優點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可是他卻能用那種語氣讚賞我,講的好像我真的很厲害一樣
    我覺得其實很多事情本來就是不斷學習就會變更好,但是每個人的天份能力不一樣,世界上會喜歡同一間事的人一定會有,能在喜歡的事情上發光的人一定也有,或許現在的處境並不能認同你,但是還是要去改進與調整你的缺點,而不是認為所有付出的都一定要有回報,環境在訓練你
    如何在這之中找到平衡點就是要自己去調適,如果你不能抱持著平靜的心去接受這個事實那你所喜愛的將不會再像當初那樣得心應手,可是如果你連你自己所愛的自己還要要嫌棄那你還能擁有什麼?
  • .:2016-12-03 06:00
    給希望:

     不是沒有看到妳的作品,反而妳要瞭解的是,評審們大多傾向什麼派系或風格之類的...說來諷刺,這種規模不大的展覽,總不免要更來迎合評審們主觀上的心中口味!

     安慰的話語嗎?這得視情況而定了!很多時候腦袋並不是不能理解,而是當下情緒無法接受的緣故!若像這種情形,與其贅言,還不如一個眼神、一個肢體動作,那種只需意會;不用言傳的無形安慰來得有用!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