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羊
    最美的魚
    2017-01-30   生活
    1006

過年難得的假期,跟著父親上街去逛逛。
撈魚的攤子總是擠滿了人潮,重複被打撈上小鐵盆的魚兒激起我的憐憫,不過,我只能袖手旁觀,我把這一切歸咎於----魚兒的宿命。
我喜歡孔雀魚,幾乎要比身體大的魚尾,悠悠地畫開水,透過光線的折射,閃著絢麗的色彩。
「我想要水藍色的孔雀魚。」我對爸爸說。
爸爸點了點頭,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在一旁忙碌的老闆,他隨意地應聲好。
很快的、很熟練的,他將孔雀魚裝入了塑膠到,交到我的手上。
「這就是那條水藍色的魚嗎?」爸爸不能辨識顏色,於是俯下身來問我。
我點了點頭,無聲地說著:「才不是呢,水藍色的魚乘著我的艷羨依舊在我不能碰觸到魚缸中。」
魚嘛... ...我回頭再看了牠一眼,就這樣吧,從掌心溜走的魚總是最美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