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TS
    荒漠甘泉
    2017-09-14   讀後心得
    1509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聖經馬可福音八章 34 節)
  我主所吩咐我背的十字架,形狀大小,都是祂親自擬定的。

  當我覺得有能力作大事業的時候,也許我的十字架要我懷著知足的心,在一個粗陋狹窄的工場裡安心工作; 或者在一個似乎沒有果子可結的田地裡,一年過一年地繼續耕種下去。

  也許我的十字架要我用仁慈恩惠去愛一個曾經虐待過我的仇人 ── 用溫柔的態度去和他講話,去站在他一邊幫他抵抗一切反對他的人, 用同情和援助去抬舉他。也許我的十字架要我在那些不願意聽見神的名字的人中間承認基督。也許我的十字架要我在心碎的時候, 到人們面前去露一個早晨的榮臉。

  十字架的大小種類,各有不同,但是每一個都是痛而且重的。我找不出一個合乎理想的。但是當我舉起我的十字架來, 順順服服地把它背在肩上,用忍耐不撓的精神去歡迎它的時候,乃是主離我最近的時候。

  主常在我最憂愁最痛苦的時候加添我的智慧,加深我的平安,加增我的勇氣,加大我的能力。── 司買莉 (Alexander Smellie)

  用你的十字架來做幫助你前進的拐杖,不要用你的十字架來做絆倒你的絆腳石。

~~~~~~~~~~~~~~~~~~~~~~~~~~~~~~~~~~~~~~~~~~~~~~~~~~~~
看到今天的荒漠甘泉,讓我不由得想起更早之前看過的一段話:

「世上充滿了需要安慰的人,可是如果你要做一個安慰使者,你自己必須受過訓練,否則不足勝任。這種訓練的代價極大; 因為,你必須親身嘗過那種使人流淚流血的苦楚。這樣,你自己的生活就會變成一間病房,在那裡你可以學習安慰的藝術。」

我的生活變成了一間病房了嗎?

我支付了足夠的代價了嗎?

若還沒有...願神裝備我,讓我背負起屬於我的十字架,並用其作為我的拐杖,不斷的朝著標竿前進吧!願神保守我心,讓我不因過程中的苦難而憤世嫉俗;即便真變成如此,也能藉著不斷讓我看到別人的需要,來放棄冷漠,最終學會捨己以及甚麼是完全的愛。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