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桑~

家前的綠地要蓋房子了,陽光將大幅減少,陪伴幾十年的桃花心木即將沒入塵土。真是滄海曾為桑田,桑田曾為滄海!!

想到蘇格拉底曾經站在充滿商店的大街說:「這些東西我都不需要」他的意思是欲望低需求就少。

人的生存所需是必須爭取的 ,但是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物資嗎?一邊開發開採天然資源以提供生存所需,但矛盾的是環境遭受的破壞,卻讓我們的生存同時間受到威脅!

人因分別心得以區兇鑑吉,識功別過,但卻因為這分別心而比較產生自己的匱乏感。因比較而追逐,因追逐而迷惘,迷惘裏面含有自卑,痛苦,失落,迫害,不公,衝突,焦慮,懊悔,分裂,麻木。這是人類競爭拼搏之後內心活動產生的扭曲黯情。沒有智慧的人鼓勵競爭,有智慧的人著重覺醒。覺醒之後自然會讓一個生命適才適所發光發熱~而不用透過競爭來達到經世濟民的發達然而內心其實是腐敗的偽情。

地球已經發出嚴重警告,大家還在拼經濟,應該要提倡拼知足吧!!

桃花心木啊!我會看你最後一次的綻放..然後淡淡的將你的樸美框相在內心的一個角落。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