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夢舞
    心情隨筆:距離
    2019-02-15   心情
    1657

看著諮商室裡的故事,一直在想,諮商師與各案,是應該隔著「老師」這個稱位而拉出那張桌子的距離,還是像「我」與「你」那樣,可以成為朋友,可以在沮喪時自然地給一個擁抱,可以不限於只談「各案」的事。
當然,諮商倫理對於雙重關係的規範寫得再清楚不過,但有時候覺得,或許各案真的需要的是「朋友」而不是「老師」呢?

人與人間的距離,太長讓人寂漠、太短又讓人不安,太長讓人想再走近一點、太短又讓人忍不住想退開一些。
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走近,應該是兩個人一起向前,而不是只有一方徒勞地朝永無止盡的對向艱難地跨出一步、再一步。

合上書,與書中世界的距離被封面阻隔開來。望向窗外,又是一個艷陽天。心,也從漫著藍色的小世界,回到晴空萬理的常態。
彈一首琴、聽一段相聲,小小的down,留給下一個陰天吧!


上一篇

  • 夢舞:2020-01-16 08:31
    哦哦不是~我說的這本好像不是出版的書,是在文學平臺看其他文友寫的作品。感謝分享~
  • 北北:2020-01-15 16:24
    我猜書名是《刺蝟的愛情》?
    如果不是的話,推薦這本書,也是諮商室裡的故事改變出版的。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