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脸岚
    无脸岚 心情日記
    2019-03-05   生活小点滴 - 感情
    1519

男人就像酒,越久越有价值,越有魅力,女人就像牛奶,放久了就会变质,所以女人在年轻的时候要是遇到一个好的男人,就必须快点把自己嫁掉...这是我小时候最常听到身边的长辈说的话。

去年刚新婚的我,最常听到我身边未婚的朋友问我,结了婚真的有比较好吗??你怎么就这么肯定你嫁的这个男人就是你一辈子的命中注定??我不知道她们口中的命中注定应当是什么样子的,而我的回答是,“老公”这个人对我来说,就是那个你看不见他朝思暮想,看见就想叫他滚蛋,他不理我时就犯贱,他闹我时想给他一剑的那个人。人家说婚姻里总有100次想和对方离婚的冲动,我和他走过了10个年头才结婚,如今新婚一年,我早有八百次想和他分开的念头,但是在气消的下一秒,又高高兴兴的一起去找吃的了...我不知道这世界上有没有一个你一看对眼,就完全符合你心中完美对象的人,但是对我来说,两个人在一起要是能共患难共富贵,在互相了解和沟通过后能达到互相迁就互相体谅,对对方忠贞不移的,应该就是对的人,应该就能携手走一辈子了。这一点,朋友表示不理解,因为她一个人过很好,很自由,要让一个人从此干预自己的生活,迁就对方,担心对方,她觉得很辛苦...

还记得有一天找朋友吃饭的时候,遇见了她的妈妈,既然长辈在,没有理由抛下我就邀伯母一起吃饭,结果被朋友暗地里肘一记,我本来觉得疑惑但是一坐下来我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了。伯母一坐下来就说我刚结婚了,父母就高兴了放心了,心里的担子放下了,猛称赞我,不像她到现在还在为朋友而操心,唠唠叨叨的不停念着朋友说她眼光过高,这世上哪有不试着相处,一眼就看对眼的对象,别说全世界,就说马来西亚的3000万多人口就好,扣掉一半女生都还有1500万的男生,怎么可能选不到??结果朋友却顶了回去说,1500万人口,以她的岁数,小过他的不能要,大过他10岁的不能要,1500万的1/3就只剩下500万,马来西亚三大宗族,由于害怕文化差异马来人和印度人也不能要,那就剩下150万,再扣掉一半有老婆了,一半的一半有女朋友的,一半的一半的一半是同性恋,剩下的再扣掉那些身体不健全的智商有问题的还有丑到连看都不想看的,就剩下那几个,走来走去遇不到我有什么办法??伯母当下就气到说不出话来了。当下的我其实内心里是笑得不行,还真的挺佩服朋友的,虽然好笑,可是听起来却好像很合理。 在茫茫人海中要找到一个互相喜欢又能互相迁就一同走下去的人真的不容易,遇到适合的真的是一种很难得的缘分,但是如果遇不到,一个人又有什么问题呢?就如朋友所说,人生中不是只有爱情,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看着现在的她自由自在,只需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有什么不好呢?勉强还不一定幸福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