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樁
    令人迷戀的紅-曼珠沙華彼岸花
    2019-03-27   心情
    1103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 花開時無葉,有葉時無花,花葉永不相見,生生相錯。」

其實我滿喜歡紅色這顏色的,喜歡它的張揚,它的恣意、它的鮮明~
可能自己本身滿低調的,我喜歡紅色,但我的衣服顏色卻偏暗色系居多..譬如黑色..
紅色的衣服只有1件...!!

人很奇怪,總是會喜歡或追逐與自己截然相反的東西或物件.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身上最常搭配的顏色是黑色.
不是黑色上衣,不然就是黑色的外套,要不就是黑色的包包.或是黑色的鞋子...
買來買去,每次都想說要改買不同顏色,但挑來挑去.還是覺得黑色最好看.
我喜歡紅色,卻很少買與它相關顏色的東西,
大概覺得放在身上時很突兀,它太鮮明,我配不起,或者說高攀不起......

某次在偶然情況下,認識到彼岸花
就像我開頭所說的:紅色這顏色,它是張揚、恣意、鮮明的
但彼岸花的紅,卻讓我覺得,紅的很悲傷.....
它的確也是紅的鮮明.張揚,
尤其是整片的彼岸花,妖異濃艷得近於紅黑色的花朵,
看上去更是如火如血的赤紅,
但感覺更像是在用生命綻放最後的傷悲....
它的紅...真是讓我捨不的啊~~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