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恩
    哽在喉嚨的難處
    2019-11-06   工作
    909

前幾天因為工作上煩心,生了個悶氣,被老闆娘發現之後,一直不斷的逼問,但因為對象在現場,所以一直閉口不答。

平時很照顧我的老闆娘因此生了我的氣,並且以我從工作以來,星期四晚上有課都無法來上班為由,要我做到下禮拜三就好。

這對於一早起床之後就看到這樣訊息的我無疑是一大打擊。她在Line上寫著:「讓妳做到(13)(下星期三)阿姨再重新請人補妳的缺,我跟誰(包括阿姨老公)都說妳的好,若不是妳那次說翻臉就翻臉,阿姨還一股傻勁喜悅的在計畫怎麼供妳國外發展,希望妳找到更好的老闆。」

原封不動的貼上原訊息了,看到這樣的訊息,我不禁疑問起自己當初到底做了什麼,讓人用這樣「翻臉」的詞對待,我只不過是有了情緒,但我並沒有對誰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只是一時語塞、說不出謊話來謊稱自己是開心的。萌生了「啊人怎麼能這麼卑鄙,硬是將別人說壞,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但又想著老闆娘之前實在對我不錯,可能是我那天真的傷害了她的心吧...又想到韓劇《我的大叔》裡的經典台詞,女主角問:「人為什麼能這麼吝嗇呢?」男主角說:「因為不愛所以才吝嗇。」也許老闆娘口中的愛,也不是那麼深厚,只是一時憐憫我出身貧寒的惻隱,也可能因為我不愛,所以連這點話都不能選擇忽略繼續得努力工作。

今天一整天渾渾噩噩,見人硬擠出的笑容,都讓我覺得心快裂了,苦澀正從我的心上流淌著,原來說不出來的苦澀是比經歷的困難痛苦著幾百倍的。

這兩天是休假,明天又要上班了,其實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這尷尬的場景,若非因為最近畢業製作需要錢,我也希望立刻離職,再也不出現。在這種時候,才覺得我的自尊心完全被踐踏著,好像只能任人踩踏,無從說起。


  • 依依:2019-11-06 22:14
    首先你可能踩到她得雷,疑惑是上一次這樣發脾氣的前輩更誇張,他比較辦理,有太多太多的原因,反正就做到下星期,就去跟她謝謝這一陣的幫忙,造成妳要換工作的原因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