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櫻花
    沒有自信心的時候,該怎麼辦才好?
    2020-04-12   心情
    1247


  這件事情是最近發生的趣事,我因為離開前一份工作關係,在家待業中,這段時間有在網路上找些新的工作。只是,可能對於要重新展開新的職場,我難免有些膽怯跟緊張。所以,我一直宅在家裡,有時候會變成需要買東西,才出門採購的情況。

  我本身自己很喜歡配音,用語音跟人交友。所以,我自己本身有下載一款名為lemo的APP。我自己雖然在上面有認識一些新的網友,也有跟他們出去一起吃過飯。但是相對的我發現會讀文的人,或者玩pia戲的特別少。

  好的,我繼續來說一下,這次我想分享的話題。


  《如果沒有自信心的時候,該怎麼辦才好?》


  相信看到這裡的人,應該知道如果一直宅在家,在僅有限的交流情況下,你會越來越排斥接觸外界。我本身雖然不是到那種很嚴重排斥出門的人,但是相對會因為沒有資金感到困擾的前提下。

  我漸漸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也許本身自己就是缺乏自信的人。我開始培養自己一種習慣,那是因為我發現自己將近很長時間,沒有走本配音,導致我開口的會嘴瓢,說起話來會相當緊張。有時候可能發音沒有那麼清晰,這讓我自己相當困擾。

  也就是我突然跟人走本時,我聽其他跟我認識的網友,他們跟我提到我應該很久沒有走本了,聽起來相當緊張。

  我想想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下,我該怎麼訓練自己開口的機會呢?

  於是我想到,我拿一本書來讀,變成每天都讀個十一篇文章。然後,再用其他app來讀它們提供的題材短文,邊讀邊錄音,來聽聽自己的語調,以及是否清晰。

  就這樣,我每天訓練自己開口,讓自己就算跟其他人聊天,自信心也能慢慢提升。當然了,這是我自己的方法,不一定你會想用這樣的方式。

  這邊可以提供一個小建議,選個你喜歡的方式,然後漸漸去培養起來。

  我記得當初有一群對pia戲,還不怎麼認識的人。我就跟他們一起讀故事,讀文章,來增加自己的練習機會。雖然它們現在漸漸因為生活忙碌,變得越來越少一起練習。

  但是我依舊持續保持著這個習慣,也歡迎想要改變自己,增加自信心的人,或者對於喜歡讀文的人,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這個方法,我是從某篇文章裡,記得有寫過當你沒有自信的時候,就是對著鏡中的自己打聲招呼,或者做個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比方騎單車、慢跑、跳舞,或寫字、念文章等方式來幫助自己。

  從小部分開始做起,一點一滴幫助自己變得更好。就算難免會想偷懶,會想休息一天不去碰某個習慣,也沒關係,就按照自己的步調來就好!我自己屬於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人,但是對於跟人交流,或者訓練自己口條,讓我再次確信自己,是真的很喜歡。

  感謝你耐心看到這裡,歡迎跟我認識,交個筆友哦~



上一篇 下一篇

  • 婉兒:2020-04-14 01:24
    听起來你的 throat Chakra 是被压抑的。而这个压抑和solar plexus 的压抑有关连。

    你练习发生说话时会否感到自信增大?还是,还要要求说得好才能增加自信?可能,除了练习发生之外,还要正视其他心理障碍。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