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un
    遊牧人生
    2021-04-07   生活
    773

(防雷)

聽說原作比較偏向紀實報導,還沒看過書所以分享電影的看法。

在這個盲目瘋狂工作的世代,我們忘記了要怎麼生活,要怎麼「死而無憾」。而因環境不得已成為Nomad一族的人們,或許也被迫在他們老去、生病、不良於行之前,提早去思考這樣的問題。互助的社群,是這群迷路的人們互相取暖的地方,不順從於資本主義的壓迫,即便是被迫成為社會底層的這群人,也仍有自己的回憶、驕傲與生活方式。

芬恩遇見的不同朋友們,代表著不同的人生歷練,與他們最後不同的選擇,一位朋友選擇回到讓內心最祥和的景色所在之地,並帶出了「死而無憾」的主題,也有朋友選擇回歸家庭親情,享受天倫之樂(而朋友這時也給芬恩這樣的機會,但結果是芬恩並不覺得這是她所想要的)。後來芬恩回到原點,畫面帶到她最愛的不凡美景時(也就是「死而無憾」),她的笑容代表她想通了,但導演並沒有告訴我們答案,因為屬於我們自己的答案,要我們自己去想。

「那些不得不說再見的人,我們路上見。」
(Dedicated to the ones who had to depart. See you down the road.)
於是,我們繼續在人生的路上前行。

期待看到書以後有不同的閱讀細節與思考。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