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生活
    2069

快要一年過去了,
當初在母親離開後的第92天買了一本上頭寫著「好事將至」的筆記本,並不是真的好事將至,而是接續面對了一連串的離別傷感,還殘存的只剩下面對未來的一點期許,一年來總感覺我與母親的關係還是像是過去一樣的保留著,甚至面對生活中的歡喜悲哀,連怎麼與她談起而她又會如何回答我的對談畫面都還能夠想像得到,長年洗腎的她生活的很單純,快樂起來的原因也總是那麼的簡單。
就好比洗腎病患因為水分攝取過多會讓洗腎過程中要脫更多的水分而更加不舒服,所以現在時常當我口渴時,每當喝下一口水時,就又回想起母親時常在我面前忍了大半天,喝下一口茶,邊喝時嘴裡還發出「啊~」的聲音,像是喝下一口水是多麼幸福的事情與美味,
舉凡天氣晴朗時,我們一家出遊時,最開心的就是她,她最喜歡看的是綠色的的森林和聞她所謂的森林芬多精,我時常關注她的眼神,因為從她的眼神我看得出「幸福」,因為她想要的就是那麼的單純,
那樣的她總是相信「好事將至」的到來,
面對她的離去,很匆忙,像是隔天要遠行,而今日提著今生的所有行囊,什麼也沒說的離去,
而其實從過去從生活中的相處,她不斷的告訴我們,有一天她將遠去,她的背影會消失,但她希望就是看著她的背影的我們能平安長大,繼續延續她生命中的意義。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