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盤算著短期內的計畫,預備開啓下一段人生旅程,燃眉之急就屬斷捨離的功課了,但談何容易?滿屋子有用、無用的雜物曾經是那麼輝煌盎然,隨著你的離開那些夢想失去了靈魂不再可能達成。
生活中不僅驚濤駭浪,令我頭疼掛心的事雜如牛毛,那缸七彩神仙魚,這是你的愛,也是你悉心照顧的心血,曾經繁榮茂盛如今不復存在,諾大的4尺缸剩下四條魚,喔不!嚴格說起來是三條半。

站在魚缸前雖然馬達與水流的聲音如此的平緩規律,但我的心卻是警鈴大作,焦慮、恐懼、自我控告的情緒蠶吞著我那所剩不多的堅持。

獨自坐在魚缸前沉思許久…
過去的種種一件件浮上心頭,有那麼一刻好希望化為缸裡的魚兒無憂的悠游,讓那平緩的水流洗滌我心的憂愁,突然間思念、懊悔纏上我,緊緊抓著不肯放手!無情的將我拽開、拉走。看著另一隻奄奄一息的魚兒彷彿此刻我的枷鎖!

魚兒乖!不要掙扎。小心翼翼的裝袋動作輕柔,深怕魚兒過度驚嚇受傷,請原諒我沒有能力照顧你們,但我為你們找到好歸宿,新主人很專業他知道怎麼樣對你們最好;請原諒我沒有能力照顧牠們,抱著你的照片坐在搖椅上,我承認我做不好,不得已送走了牠們。

回到魚缸前關掉馬達的開關一切恢復寂靜,如同那天早晨維生的機器呈一直線,發出刺耳的警示,你安靜的睡了,而我的淚再也止不住,面對現實我無處隱藏。我送你離開,又送走了牠們,你無聲黑白,一線之隔萬里之外請記得我們曾經相愛~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