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呂小希
    手寫溫度讓我們彼此再一起
    2021-12-04   心情
    688

20年前我們彼此在遊戲上認識,
當時網路及電腦還不怎麼發達,
所以彼此交換了地址,信件並不常寄發,
大多都是在節慶或是心理不知如何抒發時候才會寫信,
一方面也是因為是學生沒有幾個零用錢可以買郵票,
而且因為要上課離郵局又很遠,
只能找假日走去離學校反方向的郵筒寄出,
偶爾你寄來的信,看完以後因為學業耽誤或忘了寄出,
但我們彼此從來沒有中斷給寫信給對方的想法,
後來...我們都長大了,開始步入了社會,
雖然有錢買郵票了,卻減少短寫信的機會,
節慶的卡片還是不會忘記,
逐漸的我們彼此偷偷在信裡表示對對方的愛意,
但因為距離也或者是因為從小就在尾語後面習慣加上「友情」的愛。
自然就以為是朋友之間的關愛,
直到某一年的某一天,因為我的家庭有了變化,搬到離你更近一點的地方,
鼓起勇氣把你約了出來,彼此交談好一段時間,發現與你相處就像老夫老妻一樣,
剎那間我瞬間懂了小說裡面偶爾會出現的「真命」是什麼意思了...
我們的價值觀、想法、交談沒有任何的阻礙,就像天生一對一樣彼此合拍又有默契,
你告訴過我因為你長得很兇所以比較自卑也沒什麼女人緣,
我笑著說:長的兇才好,沒人跟我搶又能保護我,只有我知道這個兇狠的長相下藏著一顆柔軟又溫暖的心。
彼此包容自己認為的缺點及自卑,把對方認為的缺點變成了優點。
你我就像在信件裡面一樣,坦然沒有隔閡,我們對於15年不斷寫信不中斷這件事情感到開心。
在這個繁忙又未知的社會,能用書信坦然的表現出自己真實的模樣找到彼此的伴侶。

到現在我還是喜歡寫信交朋友,那怕自己的字跡不好看XD,
但能在紙上不只是寫字還能畫圖、分享一些小物品,包在自己精選的信封裡面,
期待對方打開信後的喜悅感...不管回不回信,
我怎麼也放棄不了那樣的感覺,就算現在已經有了孩子還是想寫寫信交個朋友,
聽聽別人的故事討論相同的興趣,哪怕只是一點點,哪怕我們緣分只有一次書信的往來。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