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mon
    種蔥心得
    2021-12-17   生活
    176

20211217
種蔥心得

在市場買到蔥,通常都是根部切除,然後蔥白與蔥切成碎沫,再與食材製成料理。一般人都是這樣子。

只是有時候蔥,很貴,挖,買不起。婆說,那就換洋蔥就好。其實蔥與洋蔥不太一樣。可以上網查功用。而我只記得蔥白可以消炎止痛,治各部位引起的疼痛感。蔥可以增加記憶。我說的只是參考,實際還是上網確認。

家裡有沒用的盆栽,所以買到蔥後,根部到裁切出預留1公分-2公分,然後就拿上樓,種在土裡。

當然啦,夏天本來就不太適合種蔥,而且天氣太熱,所以蔥都是吸管大小,而且我只要感覺差不多,就裁切到距離根部2公分,讓蔥繼續長。

最近的剪法有變,只挑選粗壯的綠葉,然後別用器具,直接用手摘綠葉部分,蔥白別傷害,這樣綠葉部分機會長不停,摘了以後還會繼續長。

看網路有水耕方式,所以拿寶特瓶試試看。蔥則是市場菜攤送的,快變黃的蔥。

一樣預留2公分,現在已經有綠葉出現,且每個頭都有長。只是一個缺點,水耕只適合短期種植,且爛掉的葉子會跟水在一起,所以水質很容易就變了。要換水處理,

若要長期都有蔥,最好移到土壤種植,只裁切綠色部分,就會有源源不絕的蔥可以食用。

Damon

新種植的蔥

種半年的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