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了嗎?
    2022-04-30   心情
    1065

小時候,愛看卡通,對未來有許多想像。看了〈尋找滿月〉,覺得未來自己說不定會成為歌手;看了〈數碼寶貝〉,下定決心要拯救世界!這些充滿奇幻、夢想、愛與勇氣的卡通,陪伴了我無數個放學後時光。孩提時的我,特別有自信,堅信著自己是某個故事的主角,將來一定能在某個領域有著傲人的成績。

年紀越長,膽子越小,拿著無形的磚頭,砌成無數的高牆,將自己困在彎彎繞繞的迷宮裡。小學的數學題,總有正確解答,但老師卻沒有說,「人生」這道題,是申論題,見仁見智。到底是得右轉?還是得左轉?於是乎,我蹲在地上,看著天空,大聲吶喊,對任何事都憤世嫉俗、怨天尤人。

這樣的我,真是討厭。我鄙視著自己。不再分享fb、ig,不想被人發現。

看了許久的天空,一張臉映入眼簾,時間開始動了起來。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了嗎?大概沒有。雖然前進的步伐既小、又慢,可能又會繼續打轉,但就這麼持續地在晴、雨天下前進吧!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