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rBk
    賴活不如好死
    2023-05-03   未來
    528

賴活不如好死,你不是人中龍鳳,至少你好死ㄆ了之後有人會說可惜了年紀輕輕的就這麼走了。你賴活著結果就是,窩窩囊囊一輩子,過一天是一天,每天都在為自己的吃飯,房租,衣服,這些玩意。死有的時候是一種解脫,魯迅說過「真的勇士敢於面對慘淡的人生」這句話是很有道理,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是勇士?有時候你的人生慘淡,需要面對的不僅僅是你自己,你的父母,朋友,愛你的人,都需要面對你慘淡的人生,所以對於你來說賴活著就是成為你親人和所有愛你的人的累贅。你的好死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幫助。
以人為鏡,你看看所有賴活著的人的下場,幾乎沒有好的,你活著就是為了這些?三歲定八十,幾乎你的出生已經決定了你的未來。有人說高考可以改變命運,但是只是小概率事件,為什麼說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呢?不就是因為是小概率嗎?就像現在中國可以出來第二個馬雲嗎?都是小概率事件而已。所以在我看來有勇氣捨棄自己才算是真的勇士,你得到的是一種解脫,是一種安靜,是一種不在成為親人的麻煩,敵人的笑料的一種另外的存在方式。就像睡著了一樣什麼都不想,什麼都沒有,沒有讓你窒息的所謂的生活,沒有敵我之間的勾心鬥角。所謂死也就是人的另外一種存在方式罷了,所以好死只是換了一種存在方式,而選擇這種方式需要的勇氣可不是賴活著可以比的,要不然為什麼好死的人少賴活著的人多?


上一篇 下一篇

  • 匿名回覆:2023-05-04 06:26
    苟且活著的意義在於,你就算自己不成功,也能成爲別人成功的踏脚石。

    沒有一個人是能做完世界上的所有事情的。所有所謂成功的人,他們的成功也只是相對性的,需要一堆不成功的人作爲襯托,去給予他們成功的賞賜,去幫他們做成功人士沒時間去做的雜事。每個人都是冠軍的話,誰來鼓掌,誰來頒獎?

    所以只有少概率的人可以成功,是個必然現象。這個時候你要是賭氣退出游戲的話,那可就是真的一事無成了。自殺需要很大勇氣沒錯,但是偷拐搶騙也一樣需要勇氣。勇氣本身是沒有意義的。意義是在於你這麽做是否有利於他人。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