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離塵
    佳節思親
    2023-06-21   心情
    453

媽媽往生後第一個端午節,禮儀社說要在前一天祭拜,用的是大姊親手包的粽子,我問媽媽粽子是您教大姊包的好吃嗎?得了一個聖杯,我又問我拿碗上來陪您一起吃好不好,還是聖杯,我立刻去拿了碗公剝開兩顆粽子淋上甜辣醬請老媽先用,之後我邊吃粽子跟她聊天,不知不覺眼淚流下來了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流過淚了沒想到我還有淚水,還好今天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可以把所有的話全部都說出來,我想知道她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到底好不好,有沒有我可以幫的上忙的地方,我也怨她為什麼不帶我一起走,生前每每提到這件事我就跟她說,我的孩子也已經長大了有很好的工作,我該盡的義務盡完了,您一走我會很無聊要她走時一起帶上我,母親每次都說絕對不可能要我好好活著,現在才知道她老人家真的很聰明,不然我就可以每天怪她說話不算話。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