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學校派我參加一個全國高中生文藝營。
滿懷著興奮的我,和齊聚一堂的各校代表坐在一起,坐在彰化師範大學的大禮堂裡,期待著三天兩夜的文學洗禮。
然而,禮堂側邊的柱子上有一段話吸引了我的注意:「窮盡我一切的努力,都無法阻止父母的衰老,花要飄零,水要流。」
當時的我不知道這是李清照的宋詞所改寫,只是覺得這個句子好美,就在心裡記下了。

今天早晨,回辦公室泡著咖啡的時候,我盯著咖啡機出口傾洩而下的純白奶香,接著是黑褐色的咖啡流淌而下,最後,一滴、兩滴、三滴......咖啡機的出口冒出了一點虛弱的泡泡,又漸漸地消逝,四滴、五滴、六滴......
我的腦海裡突然浮現了17歲那年記住的這段話。
「花要飄零,水要流」,放下執念,也放自己一馬吧!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