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hyoi

Avatar


1677

2016-10-10

34歲 B型 水瓶座

 日本

1990 ,2

碩士

流通/零售



個性

平易近人 活潑好動 善解人意 樂觀開朗 多愁善感 精明能幹 粗心大意 不拘小節 心地善良 古道熱腸 搞怪調皮 幽默風趣 熱情大方 性情中人 誠實坦白 外柔內剛 率真單純 易情緒化 


興趣

聊天哈拉 電玩對戰 發呆睡覺 


電影

劇情片 喜劇片 動作片 科幻片 哈利波特 


音樂

日本歌曲 電影配樂 懷念老歌 古典音樂 


寵物

   


旅行

歐洲 


狀態:每天都觉得浪费时间

我是大陆人, 我在日本五年了。希望交到不一样的朋友。现在大陆

日記
2016-12-20

Sonhyoi 心情日記


留学的朋友们,不管是哪个时期,都会有回不回国的决定,是如何做下的呢?这种决定来自哪里?
这个问题是如此的清晰而容易理解,我睁开眼睛就仿佛直接看到了他们的内心,那充满了犹豫的,左右摇摆的心情。

其实我是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回国的,因为我是独女,国内还有年迈的父母总需要我们去照顾。但是关于回国的timing还是有犹豫。

所以说,回国的决定有很多种可能。
1,也许回国是很久以前就决定的,但是我们无法确定什么时候回去
2,也许回国是有一定的契机的,就算有很久前的决定,就算有一定的契机,也还要看我们自己的内心如何去诠释它们,比如我在新宿站地下的走道里所感受到的顿悟,换了别人就未必每颗心脏都会有跟我一样的理解。


在新宿车站京王线转中央线的地下走道里,震惊了大概有10秒。我忽然发现那条走道里塞满了人,左边的往前右边的往后,步音整齐,面无表情,空气里弥漫着疲劳和麻木和僵硬。我听着走道回声里那种嚓嚓嚓嚓嚓擦礤的声音,就瞬间决定了,我要离开。

但是有时候这种比较反而会让人难做决定,因为彼此的劣势其实都很明显。
在中国客观环境肯定没日本好,空气不好,人员素质不高,医疗环境差,国家未来不明朗。 在日本相对稳定,但是太稳定了,一眼能看到几十年后的人生。
归根结底,像这样的人生选择性的问题,别人的经验可以拿来参考,但是也就是参考而已。

求神不如求己,问人不如问心。
另,思考的过程,不妨久一点,但是一旦做出决定,就要勇往直前永不言悔。或左,或右,这并不辛苦,辛苦的是在左和右之间不停地无止境地摇摆。

明年,我 要回家去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