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nhyoi
    Sonhyoi 心情日記
    2016-12-20   生活
    1451

留学的朋友们,不管是哪个时期,都会有回不回国的决定,是如何做下的呢?这种决定来自哪里?
这个问题是如此的清晰而容易理解,我睁开眼睛就仿佛直接看到了他们的内心,那充满了犹豫的,左右摇摆的心情。

其实我是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回国的,因为我是独女,国内还有年迈的父母总需要我们去照顾。但是关于回国的timing还是有犹豫。

所以说,回国的决定有很多种可能。
1,也许回国是很久以前就决定的,但是我们无法确定什么时候回去
2,也许回国是有一定的契机的,就算有很久前的决定,就算有一定的契机,也还要看我们自己的内心如何去诠释它们,比如我在新宿站地下的走道里所感受到的顿悟,换了别人就未必每颗心脏都会有跟我一样的理解。


在新宿车站京王线转中央线的地下走道里,震惊了大概有10秒。我忽然发现那条走道里塞满了人,左边的往前右边的往后,步音整齐,面无表情,空气里弥漫着疲劳和麻木和僵硬。我听着走道回声里那种嚓嚓嚓嚓嚓擦礤的声音,就瞬间决定了,我要离开。

但是有时候这种比较反而会让人难做决定,因为彼此的劣势其实都很明显。
在中国客观环境肯定没日本好,空气不好,人员素质不高,医疗环境差,国家未来不明朗。 在日本相对稳定,但是太稳定了,一眼能看到几十年后的人生。
归根结底,像这样的人生选择性的问题,别人的经验可以拿来参考,但是也就是参考而已。

求神不如求己,问人不如问心。
另,思考的过程,不妨久一点,但是一旦做出决定,就要勇往直前永不言悔。或左,或右,这并不辛苦,辛苦的是在左和右之间不停地无止境地摇摆。

明年,我 要回家去


下一篇

  • 執:2017-01-30 04:50
    妳一定對生活抱著期待,且追求著不一樣。我沒留學過我不太了解,但我知道父母很重要,或許這裡沒有妳要的,但妳可以多走走,既然這裡沒有妳要的,那就出發吧。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