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

Avatar


2664

2016-12-07

53歲 B型 處女座

 台灣

1971 ,8

其他 (一切美善的信奉者)

碩士 (數理教育研究所數學教育)

教育/研究 (教學相長)



個性

平易近人 善解人意 多愁善感 忠厚老實 心地善良 幽默風趣 拘謹害羞 謹言慎行 淡泊名利 剛正不阿 勤儉樸實 誠實坦白 率真單純 君子之交淡如水~ 嚮往“寧靜優雅”的意境~ 


興趣

閱讀寫作 園藝花卉 音樂欣賞 美食烹調 遊山玩水 發呆睡覺 語言學習 書法~寫得還好; 素描~僅在初階。 


電影

文藝片 劇情片 喜劇片 動畫片 純真美善感動人心的片子 如:龍龍與忠狗、新魯賓遜漂流記等。 


音樂

西洋歌曲 電影配樂 動畫配樂 動感舞曲 懷念老歌 演奏音樂 古典音樂 喜愛抒情動人的曲子。 鄧麗君是我的偶像。 


寵物

  其實我不喜歡養寵物。 


旅行

台灣 臺灣的美值得深度旅行~ 


期待遇見可以心靈交流的朋友,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如果上天允許的話,也期待遇見今生的雙生火焰,快樂攜手共度餘生。

  • 東南之美:2022-10-23 13:09
    Hi Feng,
    很不容易遇見從事數學工作的人. 敝人對於數學有點著迷, 從前常常以向量微積分解 Maxwell's equations, 現在都生疏了, 只能偶爾思考一些組合數學的問題.
    有一部電影, 片名是《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講印度數學家在劍橋 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的生涯, 我看了十分感動. 另一個觸動人心的數學家是東京大學的谷山豐, 他在證明費瑪最後定理中的貢獻無可抹滅.
    如果妳有興趣通信, 我們可以討論一些有趣的數學問題. 另一方面, 我對歷史地理也投入蠻多的時間. 唯上述這些知識都在業餘等級, 算不上專家.
  • 林學民:2021-02-12 07:04
    很高興看到妳美麗照片顯現出的好氣質,我也是碩士,願意互相交往嗎?
  • 婉兒:2020-05-06 09:14
    喜欢你的文章。我学习了灵性的东西好几年了,为了做治疗,现在在建立新的生活,找新的朋友,新的尝试,等等。
日記
2016-12-07

43. 成功


43. 成功
  注意看海中的波浪,當波浪起的越高,隨之而來的波谷就越深。
在某個片刻裡,你是那個波浪的波峰;而另一個片刻裡,你又變成那個隨之而來的波谷。
享受這兩者,不要只沈溺於其中之一。
不要說:我想要永遠都處於波峰,那是不可能的事。
按照事情的本質,它本來就是不可能,那麼該要怎麼辦呢?
  當波峰還在持續的時候,就是去享受它;當波谷來臨時,同樣也去享受它。
波谷有什麼不對?低潮有什麼不好?它是一種放鬆。
而波峰是一種興奮狀態,持續地待在興奮之下是沒有人能夠做到的。
  因為你很願意去接受生命的挑戰,所以你現在可以享受,或是不久之後將可以享受乘坐在老虎背上的顯赫的成功。
歡迎它、享受它,跟別人分享你的喜悅,同時要記住:所有盛大的遊行都有一個開始,也有一個結束,如果你記住這個道理,盡情去享受你正在經驗的這個快樂,你將能夠無怨無悔地迎接未來的片刻,但是不要試圖想要去抓住這個豐富的片刻,或是試圖將它用塑膠套包起來,好讓它能夠永遠保存。
  在你生命的遊行裡所發生的一切現象當中,不管是處於山峰或山谷,必須記住的最大的智慧就是:「這個也是會經過的。」
慶祝,很好,並繼續騎著你的老虎。
~摘錄自奧修禪卡~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