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ng
    43. 成功
    2016-12-07   讀後心得
    1458

43. 成功
  注意看海中的波浪,當波浪起的越高,隨之而來的波谷就越深。
在某個片刻裡,你是那個波浪的波峰;而另一個片刻裡,你又變成那個隨之而來的波谷。
享受這兩者,不要只沈溺於其中之一。
不要說:我想要永遠都處於波峰,那是不可能的事。
按照事情的本質,它本來就是不可能,那麼該要怎麼辦呢?
  當波峰還在持續的時候,就是去享受它;當波谷來臨時,同樣也去享受它。
波谷有什麼不對?低潮有什麼不好?它是一種放鬆。
而波峰是一種興奮狀態,持續地待在興奮之下是沒有人能夠做到的。
  因為你很願意去接受生命的挑戰,所以你現在可以享受,或是不久之後將可以享受乘坐在老虎背上的顯赫的成功。
歡迎它、享受它,跟別人分享你的喜悅,同時要記住:所有盛大的遊行都有一個開始,也有一個結束,如果你記住這個道理,盡情去享受你正在經驗的這個快樂,你將能夠無怨無悔地迎接未來的片刻,但是不要試圖想要去抓住這個豐富的片刻,或是試圖將它用塑膠套包起來,好讓它能夠永遠保存。
  在你生命的遊行裡所發生的一切現象當中,不管是處於山峰或山谷,必須記住的最大的智慧就是:「這個也是會經過的。」
慶祝,很好,並繼續騎著你的老虎。
~摘錄自奧修禪卡~



  • Feng:2019-05-19 23:00
    想找一個完全沒有厲害關係,可以天南地北的聊,釋放工作上的壓力。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