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湲

Avatar


1207

2017-01-23

24歲 A型 巨蟹座

 台灣

2000 ,6

高中職

學生



個性

平易近人 樂觀開朗 粗心大意 不拘小節 爽朗健談 熱情大方 性情中人 乾脆豪爽 守時守信 


興趣

閱讀寫作 聊天哈拉 動畫漫畫 兜風閒晃 音樂欣賞 遊山玩水 電腦網路 登山健行 電視電影 語言學習 唱歌跳舞 吃喝玩樂 


電影

劇情片 喜劇片 動畫片 記錄片 


音樂

國語歌曲 西洋歌曲 韓國歌曲 電影配樂 演奏音樂 古典音樂 


寵物

     爬蟲 


旅行

台灣 


狀態:讀書讀書讀書,誰能給我一點激勵~

想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對生活有所困惑 也希望能找到解答與撫慰:))
非常歡迎高中高職生,因為我也是?

日記
2017-02-01

赤湲 心情日記


啊勒啊勒~~短短的寒假即將結束,又要開學啦!!而且彰化比其他縣市少放一個禮拜的假,一過完年就要開始猛飆作業......
讀書讀久了自然而然會覺得好累好煩啊,有時候我也會怨自己,當初為何要選高中不選高職,其實我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選擇讀高中,似乎是因為高職沒有我感興趣的科系吧,聽起來好悲哀。所幸進了高中之後交到許多好麻吉,直屬學姐學妹也都很可愛(當然還是會遇到一些惹人厭的學姐學妹啦~)。而且上了高中之後,跟國中同學聊天時,才發現原來高職並不輕鬆啊!!我們有國英數自,他們有專業科目,誰都很辛苦。
其實人生的路就是這樣啊,很辛苦,但是苦了總是會值得。現在努力,至少會為自己的未來找到一片天。
常常聽到有人說"讀書好累啊""讀書到底能幹嘛",是啊,我們現在學三角函數,在超市買東西只需要加減乘除。但是學好這些才有人們所謂的"前途",好多人因為學不會而喪失信心,或者是學會了卻因為找不到動力而迷失自我。
不一定要讀書才有前途,關鍵是每個人選擇如何面對未來。沒有人規定一定要上大學,找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買好車好房,才算是好的人生。也可以賺少少的錢,能夠維持基本生理需求,閒暇時捧著一本書,吹著習習微風,在安靜中沉沉睡去。
沒有任何人能左右自己的未來。

文章
2017-02-11

朋友


幼稚園的朋友,我稱之為玩伴。常常幾個小女生在一起扮演角色,小魔女Do Re Mi、珍珠美人魚等等,比較強勢的女孩專職最重要的角色及分配角色給每一個人,而我總是是被分配的那一個,小男生們則是打起"群架"。無論男女,都是三五成群的,玩得不亦樂乎。
國小高年級的時候,有幸遇到對未來充滿衝勁的朋友。我還記得當時流行寫交換日記,兩三個人寫一本,看到美美的封面就覺得我們感情真好,有時候還一人身兼多本,被催著寫呢!我和固定那幾個朋友常常在日記裡聊到未來的事,我還記得有位女孩她說她想當律師或是檢察官,當時的我讚她志向遠大,而她也在前往理想的道路中,漸行漸遠。
到了國中,男女之間不再那麼水火不融,常常看到一群一群的男女打成一片,班上也常有傳言誰喜歡誰。當時的我根本不在於這些,一副自命清高地靜靜待在座位上念書,能算上朋友的成績也有一定的水準。可能當時覺得,學習程度相似才能成為朋友吧。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確的,我不追星、不看電視、不看小說,整個人只會讀書,還曾經在網上被罵過"沒朋友,只會念書",畢旅也沒有出席,因為班上多的是跟我志趣不符的人,當他們得知會考成績時在傷心難過,我在得意我的作文拿到六級分。在國中這個時期,"朋友"這個區塊是黑暗的。
接著懷著忐忑的心情進入高中。高中是女校,當初就讀之前就很緊張,怕女校會有很多小團體、會有很多善妒的女生、會很容易被排擠。進去之後才發現,自己那些緊張根本是無謂。同學一個比一個豪爽,也很聰明、直率、善解人意,久而久之我也變得大剌剌的,交到了不少平時可以一起瘋、失意時可以相互扶持的朋友。我慶幸當時沒選擇其他學校,就算沒有男生的存在也能自立自強、自得其樂。曾經有學姊說過,高中的朋友很重要,等到升大學的時候,會聯繫的大多都是高中朋友。我還在高二,所以我要格外對朋友珍惜。
曾經聽過一句話:「真正的朋友是瞭解你的一切,卻仍然喜歡你的人。」
我們花了多少時間交朋友?又花了多少時間去辨認他們的真心?或許到後來變得消極,自己也變得冷漠。常常看到一些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年少女呼朋引伴的,每次總是一行人在走廊上大聲喧嘩,對他們來說是"跟朋友一起玩",常一起抱怨師長、說一些幹話,但是卻不能一起面對未來。對於自己的未來都無法負責,遑論他人的未來。
身為群居動物,沒有人能孤身一人。最重要的是如何教到真正的朋友,如何經營人際關係。真正的朋友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背棄你的人,不是只會在你春風得意的時候錦上添花或是暗自嫉妒,而是會在嚴寒冽雪中送炭給你。要擁有真正的朋友不容易,但也不能放棄尋找。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