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湲
    赤湲 心情日記
    2017-02-01   學業
    1431

啊勒啊勒~~短短的寒假即將結束,又要開學啦!!而且彰化比其他縣市少放一個禮拜的假,一過完年就要開始猛飆作業......
讀書讀久了自然而然會覺得好累好煩啊,有時候我也會怨自己,當初為何要選高中不選高職,其實我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選擇讀高中,似乎是因為高職沒有我感興趣的科系吧,聽起來好悲哀。所幸進了高中之後交到許多好麻吉,直屬學姐學妹也都很可愛(當然還是會遇到一些惹人厭的學姐學妹啦~)。而且上了高中之後,跟國中同學聊天時,才發現原來高職並不輕鬆啊!!我們有國英數自,他們有專業科目,誰都很辛苦。
其實人生的路就是這樣啊,很辛苦,但是苦了總是會值得。現在努力,至少會為自己的未來找到一片天。
常常聽到有人說"讀書好累啊""讀書到底能幹嘛",是啊,我們現在學三角函數,在超市買東西只需要加減乘除。但是學好這些才有人們所謂的"前途",好多人因為學不會而喪失信心,或者是學會了卻因為找不到動力而迷失自我。
不一定要讀書才有前途,關鍵是每個人選擇如何面對未來。沒有人規定一定要上大學,找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買好車好房,才算是好的人生。也可以賺少少的錢,能夠維持基本生理需求,閒暇時捧著一本書,吹著習習微風,在安靜中沉沉睡去。
沒有任何人能左右自己的未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