辒轩

Avatar


1185

2017-04-09

30歲 牡羊座

 中國

1994 ,3

大學

農漁牧



個性

平易近人 活潑好動 善解人意 樂觀開朗 幽默風趣 爽朗健談 淡泊名利 性情中人 


興趣

閱讀寫作 聊天哈拉 投資理財 園藝花卉 音樂欣賞 遊山玩水 豢養寵物 登山健行 語言學習 


電影

文藝片 喜劇片 科幻片 動畫片 記錄片 


音樂

國語歌曲 台語歌曲 粵語歌曲 爵士藍調 懷念老歌 古典音樂 


寵物

   


旅行

台灣 太平洋島嶼 歐洲 非洲 


狀態:更新你目前的狀態

比较喜欢给来自远方的朋友写信

文章
2017-05-26

可否續寫遠方的信


軼轀軒:
彼時相贈與,不問天佑涯,啟信安康。
我不怕相逢恨晚,也不怕來日苦短,只怕壹轉身便是萬水乾山。相信緣分,壹切自有天意,不願強求,不願錯過。相信緣分就像在街角遇到的某個人,就像檀燒《我們的軌跡》所唱的那樣:也許下個路口我在7—11轉彎,會在沿街的第幾個紅綠燈遇見妳,如果音樂以散場我還沒有離去,會不會遇到剛來買電影票的妳。

安若,壹個偏僻小鎮的高三黨,每天有做不完的作業,有壹個同學們都不懂的世界,喜歡暢遊在古典文學裏,看那些古人的風花雪月。也漸漸地懂得了更多的人情世故,所以更喜歡壹種壹見如故,命中註定的感覺。

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壹笑。人生苦短,又何必將壹生都埋葬,有時候會為那些埋葬了青春的紅顏而扼腕。曾經那麽轟轟烈烈的壹生,而今也不過是枯骨壹堆,所以更安於現狀,更不願在塵世中飄零,所以我沒有太大的誌向。

浮生若茶,人這壹生也就如壹杯茶,要經歷沈澱、洗滌,最後方能平淡如水。

想遇見壹種了期壹樣的知己,陪伴壹生,不需要相識、相逢,只要在萬丈紅塵中相知就好,不離不棄,為心靈找壹寸凈土。

有壹個想要旅行的夢,可是卻沒有逃離家的勇氣,所以壹直庸庸碌碌。壹直想要自由,如太白壹樣,壹生輕狂,縱使流浪他鄉,依舊不少自己的豪情,面對天子依舊不卑不亢。

喜歡看小說,不過最近在看推理,有時候無關愛情的壹生也許更為長久。愛情,只會讓壹生變得更加哀怨。很多時候總是會身不由己,人在世中不得不由命,只能說: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只是無奈罷了。

壹生只伴壹人長情,可能做到?

贈君壹首詞

《虞美人》

逢君壹信他鄉緣,相識始於箋。平生不甚曉離歡,落筆幾行情字易擱淺。 此番情誼托江鸞,錦書裁幾段,與君結緣故紅顏,歲月雕零方知人久遠。

By:安若
love江離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