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

Avatar


1107

2017-06-06

25歲 O型 雙子座

 台灣

1999 ,5



個性

沉默寡言 謹言慎行 冷俊孤僻 淡泊名利 成熟穩重 冷漠嚴肅 


興趣

閱讀寫作 音樂欣賞 發呆睡覺 電視電影 唱歌跳舞 吃喝玩樂 


電影

文藝片 劇情片 喜劇片 動作片 科幻片 恐怖片 歌舞片 戰爭片 動畫片 記錄片 


音樂

國語歌曲 台語歌曲 粵語歌曲 西洋歌曲 日本歌曲 韓國歌曲 動畫配樂 動感舞曲 懷念老歌 演奏音樂 


寵物

     


旅行

台灣 


文字是一生最美的執著。

日記
2017-06-06

流雲的心情日記


【香水百合•花凋】

花又謝了。

這是第二次換花了吧,望著擱置在桌上的百合花,有些失神的想著,在我房間通常花期都不過一個禮拜,是因為陽光不足還是其他的因素,我並不知道,只是倏然覺得有些不捨吧。

我並不獨鍾於百合,也未曾想過會喜歡這種花,可我喜歡花漸次綻放的景象及完整綻放後的瀰漫中室內淡淡的花香。

總能讓我一回到家以後,心情放鬆了許多。
我也喜歡沐浴過後除了身上的洗髮精、沐浴乳的味道,然,當淡雅的清香與花香共處在一室並不彰顯突兀,反倒別有種淡花淺香之感。

興許是習慣了吧,讓我不知不覺的喜歡了上百合。

母親頗喜歡花,所以倘若她有看到喜歡的花,便會買一束回家栽植,大多買的都是含苞待放的。

所以總是能看見花最美的那刻,花瓣如嫵媚的舞孃一樣,緩緩擺起水袖,足踩蓮步,隨著時間的推移完成至美的花開,然後芬芳的清香在花瓣旁周璇不去,待韶華去後,便是花落殘敗,一天一朵,橘紅的花藥逐漸落下,上頭的花粉好似不捨一般的,悄然無聲的隨著花謝而點落花粉,頗有種淒美之感。

現下,我房間的花又開始凋零了,每當我拾起凋落的花瓣,心情都會有些複雜吧,我喜歡花開,也喜歡花謝,我一直認為……

花開是為花最美的景致;
而花謝是花敗淒美之色。

以前,喜歡觀花,故喜歡花落殘敗四個字;
如今,見過花期才懂並不如我想的那般喜歡。

興許是我未曾看過花開至花謝吧,所以才認為殘敗才是最美,然,我錯了,我喜歡的是花開,我曾想過,若是能一直綻而不謝那該有多好?

將花期凝結,讓它在最為瑰麗的時刻。

可,倏爾覺得這樣子未免也有些自私吧,花開花落,本是輪迴的一環,萬物之靈生死有命,我不該私自剝奪才是,可有時候,又會想,花是否也有生命呢?

這個問題,我一直沒有答案。

若是真說,確實是有生命,但是否為我所想的,我不知道,也許沒有,也許有,但沒人能幫我解惑,那麼、這瑰麗的謎團我還要繼續追尋嗎?

認命的再將桌上的花瓣收拾乾淨,凝視著所剩不多的花葉,微微斂下了眼瞳,等這束花謝以後,會有新的花再送來吧。

下一次,會是什麼花呢?

是否還是百合,我不知道。

花不失約,人不失期,是嗎?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