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非

Avatar


2558

2017-08-22

5歲

 俄羅斯

2019 ,0

國中

家管



個性


興趣


電影


音樂


寵物


旅行



日記
2020-06-15

有機的無機生活


夏天的太陽沈得晚,看出去窗簾布仍然薄了一片霞光暈暈得罩著,風吹時細弱無聲,只一兩片掙出牆外的樹葉搖了搖葉影,參差巷陌深閭明暗重疊,微微的勾起了夜的樣子。

年後疫情吃緊,原本要按行程上崗揚州的先生,拖了個把個月。等聽說圍城有了解封跡象,顧不得兩岸飛航依舊只能買一張單程機票,把打包回家過年的行李重新束裝整回原形,當天一大早的飛機先飛到上海,再轉機到揚州。臨行前一晚,把酒櫃裡的一瓶紅酒喝了剩下半瓶,頗有些項羽烏江前氣勢。等喝了七八分酒意,將睡將夢時狗嘴吐真言,說怕她不懂得酒分一般普級品和高級品,想到了開瓶,又把他珍藏著捨不得喝,一瓶要價好幾萬人民幣的紅酒給糟蹋了。聽他醉話不跟他計較,但是這一趟出門,會不會就被綁在了對岸?不像以前每個月總會攢起來幾天假期,不是月頭,就是月尾,回到家換裝休閒,開車帶她往山林裡,海埔地鑽,找看看當初星星的方位是不是依舊閃亮著一顆孤星。

前些日子收到女兒唸的C大寄來了上學期成績單,拆開來,白色為底標註黑色字頭的單子,看著顏色佈分就不是很討喜。果不其然,萬黑叢中兩點紅,而且紅得格外醒目。看完,抓起手機按下女兒快捷鍵,剛開口要說什麼,女兒在手機另一頭先喊了她一聲媽,頓時把她從腳底踹上來的氣燄給壓了回去,軟軟的慈母心疼口吻,問女兒要不要給她帶點她愛吃的果棗過去?女兒回說不用了。沒聽她的,趁脾氣還拎著,先把電話給掛了,佔一點勢頭上的上風。找了個晚上心情閒散的時候,到百貨公司少淑女專櫃挑了兩件適合女兒年紀穿的衣服顏色,款式。隔天一早搭捷運轉高鐵,在快要抵達女兒唸書學校的站,才緩緩拿起手機打給女兒,告訴女兒說她的寶貝媽咪來看她的寶貝女兒了。

忙完了先生送行,忙著跟女兒打太極,忙過了女兒,又開始忙碌起來佈置居家隔離所。為的是迎接弟妹從美國回台探望病中的父親,先得要被隔離十四天,得要打點夠十四天物質,精神所需的各類品項。選一個花市開業的早上,到花市挑了五盆大樣的植栽,又問了先生對岸水泥鑄作花器工廠的網名網址,看圖挑選,選了三個深灰顏色的矩形長直花盆。等花市的竹劍葉盆送來了,對岸花器工廠也用宅配把花器送到了府宅。等把一切佈置妥當,站近站遠,或彎彎腰斜著眼睛看,覺得滿意極了,但又似乎過了頭,有點某高級會所的樣子,忘了她弟妹是要回家探親病父的,不是來消遣遊玩的。

看掛在窗子上的布簾子悄悄的透進來點點夜光,分不清楚是懸落巷簷的月光,還是站挺挺,隔一段夜明,隔一段夜色幽幽的水銀燈座,她邊看邊伸伸懶腰,唉了一長聲,問自己,什麼時候才可以把老公丟掉,把女兒甩了,把幾等姻親的包袱解開,視而不見這一身周遭纏綿,揹上背包,再做一回她的美少女戰士。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