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

Avatar


3572

2019-03-26

30歲 O型 處女座

 台灣

1994 ,9

其他 (人生而自由與自然和諧)

大學 (公館大學)

其他 (自由自在,追蹤時事,等待機會。)



個性

善解人意 樂觀開朗 精明能幹 古道熱腸 搞怪調皮 謹言慎行 冷俊孤僻 淡泊名利 成熟穩重 誠實坦白 率真單純 有時候話多熱情,有時候冷酷少言。 不會刻意刁難,也不會惡意隱瞞。 可愛可恨可笑可怒,坦率地做一個人。 


興趣

閱讀寫作 投資理財 美食烹調 電腦網路 吃喝玩樂 心理學,甚麼樣的心理學都喜歡,是個用心理學看世界的人。 


電影

動作片 科幻片 最近沒甚麼在看電影... 沒時間看電影。 


音樂

國語歌曲 爵士藍調 古典音樂 自然音樂、睡眠音樂 


寵物

 天天快樂的無怨無悔的鏟屎官 


旅行

台灣 體驗當地才有的事物,有現代「人文」:鄉土情懷等的活動。 


狀態:新頭貼上線囉!一格格像素手繪

隨心波瀾,看心情寫日記。
我是怎麼樣的人?不想多解釋,想瞭解就去看日記。
最近處於熱情帶點狂妄的狀態
製造點歡樂,弄出點碰撞,添一點熱鬧
其實我沒有甚麼站內信
如果覺得頻率合又想有點變化,可以寄站內信給我。
寄來的風格會成為回信的風格,認真寫就認真回,輕鬆寫就輕鬆回。
一來一往是原則唄~

日記
2023-12-26

找回那個我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現在也差不多到一個段落,這一週我開始讓自己把重心跟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花在別人的身上過多,這樣感覺不太對勁,自己是更該照顧好自己。

明年的目標就是「找回那個我」。

這個想法是今年生日就已經開始萌芽了,我啊,好像與想像中的自己有點落差,但現實中有很多干擾,還有很多未妥善的事情,最重要是對伴侶的渴望。
但是理想與現實差距的焦慮,已經存在了數年之久,要是一直沒有做到理想的自己,就會覺得很失落。

三十歲的生日禮物,我想要的不是花錢或是需要依靠別人才能達到的事情,而是變成那個更接近理想的自己。

對伴侶的渴望在最近已經止息了,畢竟要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或是更加重要才是關鍵,而不是用心維持熱度,該撐過的日期已經撐過了,後續沒有打算,已經滿足了,不努力,然後慢冷也沒關系。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被我擱置的東西「健康」以及「正向感」,健康就不需多提,正向感是讓自己會覺得做的事情是有好的回饋,會想要再更多付出下去。
對伴侶渴望的話,關係並不是越用心越好,適度冷下來,如果還有緣分或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就會一直長久下去。假設沒有,那就是沒有了。總之對於想要的,有盡力就好。

然後經營人際關係的疲憊感上來了,回顧這段期間的發展,也是時候進入冷的時候了,看看對方,看看自己,是不是還想去維持熱度?
這時候也正是時候,我覺得該去找回那個我了,那個活得開心又讓自己活得滿意的自己,而不是頹廢的樣貌。

那個我,第一點就是減重,希望可以減到理想體重,高中之後再也不見的自己。
第二點就是健康,希望在第一點的過程,可以變得更健康,再做一次健康檢查。
第三點就是熬過最難熬的一年,明年充滿比今年更慘的局面,條件上更困難,也充滿著許多機緣,也就是不確定特別高,也許北漂青年會不做了,改為南向也說不定。能夠順利落在下一個五年的短暫的根。

總之,努力都是為了讓自己,在明年的生日那時,看看鏡子,看看四周,會覺得一切努力,更甚於從前的努力,是值得的,開心的,機緣都有好好掌握,未來看似是美好的

但這要花上很多很多時間,規劃,方向,努力,堅持。給自己九個月的時間準備與努力,這樣達成的機率不是零,而且需要很努力才能達到,給自己一個大挑戰,加油加油。

「想找回那個我,最自然的我。」過程一定是漫長艱辛,希望在明年三十歲那一刻,覺得過往努力獲取來的一切都好棒好棒,然後開心的感受~😁

文章
2020-03-29

都命中注定了,還需要努力嗎?


命中注定就像把寫好的結局給提前暴雷了,既然知道了結局還要為了過程努力嗎?

你不會覺得這樣很無趣嗎?結局被訂下來,那就只剩過程可以變化。

就像一天之中注定會天黑,就像一年之中注定有春天,氣候每天微乎其微的變化,彷彿一切都是為了春天到來而準備,活著也是為了那天到來。

生死相隨,生命注定迎接死亡,而人也屬於生命,所以......

人注定會「死」,只剩過程可以變化。

有時候會有一種莫名預感,解釋不上為什麼,但是你就是有那麼一種感覺。

突然腦海中插播進一個人,你覺得你會遇見他,然後下一個轉角就那麼剛好進到你眼簾。

如果相遇是命中注定,那麼會是怎樣的情境讓我們相遇呢?

在某個聚會,在某個網站,在某個課堂,在某個地方,就那麼剛好,那麼巧合。

既然相遇了,其實我想打從心底忘記去思考結果,就像人們不會平常談論死亡,只有在將近之時,才會去好好面對它。

如果不去說它,也許就不用面對它吧,繼續裝作若無其事,日子一天一天過,等待著命中注定的那天快到來再說。

日常生活微乎其微的變化,彷彿一切都是為了那天到來而準備。

終究得失去甚麼,換個角度想,也許有天又會再遇見甚麼。

到了一定年紀,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早就習慣了放手,早就習慣祝福那些人能夠過上更好的日子,因為清楚地曉得那並不是你留得住。

「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罷。」既然結局已經寫好,給了那麼多的時間準備迎接這天,怎麼還會覺得準備不夠呢?

過程中那些點點滴滴,那些投入又算得上甚麼?因為有過美好的片刻,才更可以襯托出無情的無情。

如果只是為了這樣的結局,早知道就不必那麼深陷其中了!

「全部心血投入只為了一場空?」這麼想著,覺得內心虧了一大塊。

但千萬不要對剛分手的朋友這樣說:「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迎接分手這天的準備。」

聚散像是生死般相隨雙生,既然有聚也就會散,如果越是想著忘記甚麼,越會一直想起來,我很難不以「散會」為前提跟人相處。

所以就算是迎來真的生離死別,也不會難受到崩潰,衝擊感也越來越小,想一想已經很久沒有為此難過到落淚。

既然活著,人生能夠努力的也只剩下讓過程能變得讓自己感覺更好,選擇自己喜歡的路線走到目的地。

我問:「要是讓你提早知道了結局的話,還會有相遇之後的那一連串故事嗎?」

你該慶幸的是你並不知道一切接下來會怎樣發展,所以才能盡力地活著,而不是為了必然的事情而努力,不思索無法實現的事情而沒有機會意識到自己哪裡遠遠不及。

即使必然成功,必然失敗,必然相聚,必然離開,必然命中注定的感覺,必然只能接受,必然不能反駁,必然走到一條線上,但卻不必然沒有可以努力的部分。

會有趣,會傷心,因為存在著各種好壞「可能」才會有人生高低潮,才有相對,才可以去襯托出每個人生中的喜怒哀樂。

可能會事與願違,但是因為你想要那一天能夠用你想要的形式來到,過程中的努力,每天微乎其微的變化,彷彿一切都是為了那一天到來而準備。

如果相聚真的終究會分別,我會好好享受那所謂的「緣分」,即便最後會各自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上,也會堅持珍惜到那一刻到來而止。

有時候會有一種莫名預感,解釋不上為什麼,但是你就是有那麼一種感覺。

就像一天之中注定會天黑,就像一年之中注定有春天,氣候每天微乎其微的變化,彷彿一切都是為了春天到來而準備,活著也是為了那天到來。

你不會覺得這樣很無趣嗎?結局被訂下來,那就只剩過程可以變化。

命中注定就像把寫好的結局給提前暴雷了,既然知道了結局還要為了過程努力嗎?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