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1151

2020-09-15

23歲 B型 天蠍座

 台灣

2001 ,11

大學 (劇場藝術學系)

藝術



個性

忠厚老實 粗心大意 這種東西用說的不准啦~直接聊就知道了阿 


興趣

閱讀寫作 攝影繪畫 電視電影 語言學習 還蠻廣的喔 


電影

文藝片 劇情片 喜劇片 動畫片 超喜歡電影,目前正為成為電影工作者而努力 


音樂

國語歌曲 西洋歌曲 電影配樂 爵士藍調 懷念老歌 都是聽經典歌曲欸,但我現在交響樂團上班,所以接觸蠻多古典的 


寵物

 我小時候養過超多隻雞母蟲 


旅行

台灣 美加 歐洲 想要在加拿大有湖的地方度過晚年生活 


目前寫信中

  • 徽徽:2022-03-02 11:42
    嗨,你好,想跟你交換實體信~~
    如果你還有上來看的話^^ 希望有機會可以交換唷!!
  • 狐漓:2021-11-29 06:55
    你好你好,冒昧打擾了(/ω\)我是來自香港的高三女生,目前正在徵收實體筆友中,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讓我們以文字相聚呢?(燦笑)
  • Guimauve:2021-09-09 18:51
    您好:希望能有機會實體寫信,互相認識。
  • 星花:2021-08-24 19:40
    哈嘍~可以和你交朋友嗎 想寫實體信~
    看你的個性第三條 我也有相同的想法(*¯︶¯*)
日記
2021-08-16

8月16號日記


親愛的日記,我今天搞砸了很多事情,經過今天之後,我不確定還該不該對自己抱持著信心。
因為前天晚上沒睡好的緣故,今天一整天都處於疲累的狀態,思考也變得十分多疑,感覺身邊的人看我的眼神都變得有些奇怪,我不斷思考自己是不是犯錯了些甚麼,腦中不斷回想,回想起的都是一些負面的東西。
老實說,我已經搞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出了甚麼狀況,到底是因為長期失眠的關係使我無法集中注意力記憶東西,還是我天生就存在這種基因,因為我已經忘記自己從小到大到底有沒有當一個正常的人過。
我連個郵票也會貼錯,當其他單位的人放大嗓門說出我的錯誤時,我感覺所有人都在看著我,取笑我;對我很好的學長,主動介入局面,他雖然輕鬆告訴我再貼一張郵票,但我想我知道對於我犯這種錯已經見怪不怪了,每當我這樣去想,我都會好討厭自己。
過半個小時,隔壁的單位主管突然生氣地說團員佔用了他們的會議室,而那是我開的門。這是之前學姊指派給我的任務,她要我每一天都去開會議室的門讓團員去練習,而今天可能是因為沒有溝通好的緣故,主管才會如此生氣。但今天我聽到的消息也只有片段,會不會學姊已經在哪一天告訴我不用開門了,又或者我忽略的甚麼訊息,反正我已經對自己的記憶力沒有信心了,儘管最後是不是我的錯,我想最後的錯誤也會算到我頭上,但我卻不會為此感到氣憤,而是為自己終於有了這麼一點用途感到一絲開心。
下午時,我們全體去整理排練場地,原本都搬得好好的,當我將歪掉的椅子調整時,突然學長大罵叫我不要調整椅子,然而我為他這樣的行為感到驚訝,並不是因為他毫不留情面,而是...我真的是個連小事情都做不好的人,或許他是對的,每當我碰到的東西,就會有事情發生。儘管心裡很難過,但我還是去搬其他東西,可能腦子不斷回想起剛剛學長的反應,我的動作變得十分遲鈍,讓其他人彷彿在看笑話看著我。最後,排完之後有一個譜架擺錯位置了,我不確定那個譜架是誰擺的,但無論是學長姊,又或者是我都知道是誰犯了錯,此刻,我感覺自己的身體有一部分裂開了。

文章
2021-08-15

關於學畫這件事


一早起床,等到昨晚全部的疲勞都滲透至床裡,我睜開眼腦中第一個決定就是今天要開始學畫畫。其實我一直都想要學畫,甚至國中時期有考美術班的念頭,事實上我也真的拜託爸媽讓我去參加術科測驗,但從沒有受過專業訓練這點,可想而知當天的情況慘不忍睹,低於及格分數一大截。
我依稀記得當水彩測驗結束後,考官會將一張張作品高高舉起,不記得這麼做的用意為何。總之,當時看到身旁一個女生的作品,畫裡的瓷器以黯沉的顏色作為背景,並在各樣黃色的搭配下,其所呈現出來的光影效果,顯現出嘆為觀止的真實感。然而,到我的作品被拿起時,隱約聽到周遭的人深深吸了一口氣,可能是不小心把我現在的處境想像在自己身上吧。畫裡的瓷器以不規則的比例扭曲著,我也是等到作品被拿起才察覺整個畫作是往右傾斜的,然而最糟的地方是那些花了一段時間調配出來的顏料,並沒有為作品整體帶來任何效果,我很希望能稱其為抽象,但如果這麼去騙自己,我想連我外婆的酸菜罐都能被當成藝術品了。
這是一個慘痛的經歷,爸媽從鳳興高中接我回屏東的路上,我背對著他們躺在後座,深怕他們看到我在啜泣。其實經過這次事件後,我也沒有因此排斥畫畫,只是原本想了很多關於繪畫的職業,瞬間從腦中冰散瓦解。高中時,我仍會以畫畫當作平時的興趣,課本上的歷史人物都穿起了時尚的大衣,美術課時我總會盡可能地讓自己鶴立雞群,但每當經過圖書館看到繪畫叢書時,內心總會覺得有些複雜。
前陣子看了一部叫做『靈魂急轉彎』的動畫片,我在一個叫22號的角色身上看到了共鳴,他是一個遲遲不願投胎的靈魂,於是靈魂單位分配了許多知名人物作為他的導師,希望他能夠從那些人身上找到投胎的理由。然而電影的末尾,觀眾才知道與那麼多導師相處才是加深22號不願投胎的真正原因,因為當他站在起點時,就已經看到了一座無法跨越的高牆。我蠻喜歡超立方為這部電影下的一句註解:假使你一輩子都無法企及偶像達到的成就,你還會願意做這件事嗎?
回到學畫上面,打這篇文章時我的鍵盤旁已經擺好各式各樣的美術用具,但遲遲不敢下筆是因為我不確定假使我開始認真去做這件事情,最後的結果又會到哪裡呢。應該要像平常一樣隨意作畫,還是先從圖書館借一本關於觀察物體比例的書開始。這個答案可能要等我關上電腦,一個人的時候,才能知道答案。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