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erick

Avatar


619

2022-08-01

35歲

 台灣

1989 ,12



個性


興趣


電影


音樂


寵物


旅行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萬千寂寞 花知道 手心的花 心中的花

日記
2022-08-01

來北美的感覺與想法 (一)


來加拿大多倫多居住有七個月滿了,是在2021年12月31號飛來的,跨年夜當晚是在青年旅館的床上睡覺度過,對大多數32歲的人來說,跨年夜應該只是個比較吵的夜晚。
從小是在台灣長大,在歐洲布魯塞爾有短暫居住過,但這是第一次來到北美,以前也從未旅遊過美加。從以前開始就一直很嚮往北美的文化,年輕的時候我是特別愛看電影跟美劇的人,當時從未到過北美的我常玩笑地想著美國對我而言,就像是在電腦螢幕裡的國度,這次雖然不是來到美國,但是加拿大與美國在文化語言上十分相似,尤其東岸大城多倫多與美國只有一湖之隔,以城市風格而言與美國城市差別並不太大。雖然還沒有到過美國,但是根據網路上找的討論,跟自己幾個月生活下來的體驗,我認為若是以同樣東岸城市而言,多倫多很像是鄉村慢活版的紐約,美國跟加拿大都是有著大量外國移民的國家,紐約有著更多的拉美與黑人族裔移民,而多倫多相較之下亞洲與印度移民更占多數,不過多文化種族的氛圍卻是相同的,時常在慢跑或街上走路時,就會聽到各式各樣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語言,這種感覺讓從小一直是待在單一文化種族為主的我感受深刻,當一座城市同時擁有數種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群體,這種隔閡感會讓每個人只能依據自己所認知的世界與價值觀行動和生活,基於相同文化習俗和語言而形成的一種社會共情感不復存在,主觀情感的降低也相對提升了客觀冷漠的競爭感,一種"show me what you got"的基調成為了在大雪紛飛中戴著口罩走在高樓林立的多倫多downtown的我心中對資本主義重新認識時的主旋律,也正因如此,雖說北美文化是當今世界上的強權,但做為資本主義的中心地帶,「資本」二字就注定了其脈絡中主軸的文化將不會是任何地域性質的文化,而是在基於多文化群體的背景下重新切割形成的一種國際文化,只不過北美文化在其中的色彩最為濃烈罷了。
第一篇短短先寫到這,以前從沒有紀錄想法或寫日記的習慣,所以要將快速飛轉的思想轉化為一字一句並且前後通順的文章,還不太習慣需要更多的適應練習,但是很好的練習,我在以往的生活中十分不擅長與人交談,時常感覺言語表達跟不上思想運行,透過這樣字句成章的將所思所想刻寫下來,一方面能夠排遣情感,另方面也有助於練習想法的表達。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