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島
    撿到的手記
    2016-05-03   小說
    1751

某月某日。
我在某個地方撿到的手記。


突如其來的大雨使我不得不在這家店逗留。沒有攜帶雨具是我的疏失,我啜飲著重新點的咖啡,苦澀的滋味在嘴中擴散開。雨水啪噠啪噠地敲打窗戶,實在是令人不快。我的心情很差,我不是個能夠喝黑咖啡的人。

活在這世上,總不會任何事都隨自己所願,過失與差錯都是難免的。啊啊,是呀,我討厭這樣的世界。我經常在犯錯,對於那些過錯我也深感懊惱,多次曾想過:若時間能重來就好了。或許這麼做我能夠避免那些錯誤。然而現實卻不允許。
我有一件事情讓我痛心不已,那是我至今為止都不曾遺忘,很想彌補的一件事。
我喜愛上網,這能夠讓我放鬆心靈——因為不必與人面對面交談。我今天真是瘋了才會寫出這樣的東西,一定是雨的錯。
我是個男人———至少在網路上是。我結交了許多女性友人,她們都對我很好,我也感受到她們的心意。在此聲明我沒有玩弄她們的心。
我不善於處理人際關係,所以當遇到告白這類的問題時,我總會含糊帶過,這也讓許多女性認為有機會。我真是糟糕,但我想說的並不是這個。我,迷戀上了其中一位女網友。
她是為數眾多的網友裡,和我關係最好的,我將她視為自己重要的人,對方同樣如此。我們之間無話不談,我們的關係相當親密,當然也互相察覺到這份曖昧不明的感情。即便如此,我的心還是感到十分空虛。我內心深處很瞭解,她喜歡的並不是真正的我,是虛偽的我。難過,苦澀從心頭滿溢了出來,如同我眼前的咖啡。
要說嗎?還是不說?說了的話,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會瞬間崩解,如同叢林中的黃金宮殿般珍貴難得的關係、將會在一夕之間毀滅。不說,我會永遠背負著愧疚,但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會有改變……我深思了很久。最後,在沉重的罪惡感壓迫下,我向她坦白一切。
那天,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日。她哭了,是我的錯,是我欺騙她的緣故,明明她是這麼信任我,可我卻背叛了她。我知道自己沒有資格傷心,但當她說出那些話以後……我的心好似被人撕裂開來,淚水彷彿為損壞的水龍頭般不停落下,我很對不起她。
啊啊、神吶,我並非有意欺瞞她,若是可以,能否將時間回到最初認識時候?我想誠實地向她坦白自己的一切。
之後,我們的關係瞬間降至冰點,我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如此脆弱,就像蜘蛛絲一般脆弱易斷……我想起了芥川先生的蜘蛛絲,嗯、大概就是那樣吧。越是抓得越緊,就越容易失去。兩人的關係無法回到從前,雙方之間會產生一道不可見的鐵壁,欺騙什麼的,完全是弊大於利的行為。事情演變至此,都是我自己咎由自取,是活該啊!我一直都曉得的,只是都不願面對,這是打從最初,結局便是悲劇的戀情。
咖啡喝完了,我的嘴裡滿是苦味,可是我沒有皺眉,我已對這苦味麻木了。用情再怎麼深,我也不是那種傻到會一直努力維持雙方的往來。是,我們是有在繼續來往,可是,已經沒有原先的那種輕鬆感了,和她說話都像遊走在刀鋒上,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割得全身是傷。我也知道她在逞強,她是好女孩,她不忍心傷害我……看啊,這樣勉強自己,不喜歡我可以直接表明啊。所以我自己切斷了雙方的聯繫。
話雖如此,有時我還是會想,也許當初不該坦白的?可是,這是不對的,要是不說的話,我會愧疚一輩子的,我不想要這樣。我也不忍心一直欺騙她。
哎、我真是個無可救藥的人。
外頭的雨也停了,我想我也該離開了。


最後一段寫著D.Z.,是這個人的名字嗎?
怎麼都好,反正只是他人的故事。




———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要分類在哪……總之就隨便選一個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