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欣絲
    我所渴望,我的時間
    2016-07-30   隨心,隨手
    1173

一天的時間轉瞬即逝,人一生的時間亦只是彈指之間,想挽留卻不能回頭,想重來卻只能留待,人總希望過停留於某一段時間,抑或是希望某些事可以重頭再來,無奈歲月流逝不回頭,時光飛逝不留人。日月如梭,小孩很快投身於社會,成人很快回鄉安享晚年,老人很快踏足於彼岸,這是大自然不變的定律,但人是貪婪的,總希望得到更多的時光,可能有人會說只要我們加快步伐追上時間這就可以了,但我們真的可以追上永不用疲於奔命的時間嗎?


夕陽成一水平,一片橙紅被覆蓋了漆黑的面紗,皎潔的明月與遙不可及的星光為黑紗的神秘增添了一份的美感,當太陽再次升上空中時,黑紗隨即褪下,只餘一片萬里無雲的晴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未曾有人可以改變這個不變的定律。無論你做了些甚麼沒做了些甚麼,時間不會因你而停下來,不會因你而倒退,無論你得到了些甚麼得不到了些甚麼,時間都已經過去,隨之遠去。生命只是荷葉上的一顆露珠,消逝於瞬間,的確我們不能把時間運之掌上,但我們可以令短暫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燦爛,我們不能左右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拓寬生命的寬度,唯有活在當下的我們才能夠令名為「生命」的旅程更加精妙入神,在生命之火熄滅前燃燒得轟轟烈烈、照亮人心。


人生是一張通往彼岸的單程票,不能回頭不能重來,只有一次的機會,錯過了便等於失去了,然而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管你的決擇是對是錯,唯一不變的就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逐漸消逝。一指錯滿盤皆落索,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別談甚麼如果,別談甚麼假如,過去了就是過去了,說甚麼也都只是無補於事,成功與失敗皆因時間的消逝而已成定局,難道你認為一句如果、一句假如就能夠改變結果?那麼人又哪來「後悔」、哪來「遺憾」這些詞呢?總會在某些時候,人就會後悔當初的選擇卻已經無法挽回,如親友的離世,你會痛哭,因為你不捨得他們,遺體就近在你的眼前,卻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你會想有更多的時間與他們相處,但你可否想過,即使時間長了,但你依然不珍惜他們,身在福中不知福,那早逝與遲逝又有何分別?倒不如在他們還健在的時候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每分每秒,當你珍惜他們健在時的一切,那麼你就會發現他們並沒有離你而去,反倒是永遠的活在你的心底裡,即使時光已逝,那份思念亦被你深深的刻在腦海裡;又例如當你年老時,你便會後悔為何年青時為甚麼不好好讀書,不到處打拚,每天只求輕輕鬆鬆、無憂無慮的過活,然而在年老時只能委身做社會的低層人士,委曲全求地苟活,決不是真正的生活,後悔當初不好學也沒用,而是要為接著的生活作打算,因為過去成了心底裡的一份回憶,是過去式,而未來才是現在的你真正要去面對的,過去會推動你邁向未來,而未來亦會有著千萬種可能性待你去選擇。時間是不會停滯不前的,「後悔」是不會令時間停下,唯有讓已經失去的隨時間而流走於時空的某一角。


時間本來就是殘酷的,它不會等人,它不會有機會讓你後悔,它不會讓你有機會喘息,它不會讓你有一絲的猶豫,無論你有多希望,無論你有多拚命,時間都會一轉即逝,無論你有多傷痛,無論你有多苦衷,時間都會一去不返,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正正就是因為我懂得時間的殘酷,我才渴望得到時間。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