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Shan
    暑假心得
    2016-08-15   回憶
    1317

Yeah~暑假已經快過完了,我想這個時候寫一下心得也不算太早吧,從這個暑假的開始漸漸意識到自己升上二年級了呢,也懂得自己身為笨鳥,總是需要比別人多一點努力才能向生活推進,每天最常待的地方是自己的房間和縣立圖書館,每天這兩邊通勤的過程常常也把自己當成上班族這樣子來回,每隔幾天就休息宅在家裡,不管是躺在床上睡好久好久,還是就癱在電腦桌前把Youtube追的影片橫掃一遍,都覺得很充實,作這些事的時候都讓我很開心。
在接近七月底的時候,差不多暑期輔導要開始了,記得那時還有點驚慌失措的感覺,我想我還是不太擅長在擁擠的空間和人們長期交流,但是一切卻進行得異常順利,和同學交流順暢,也適時的會有一些幽默的對話,這點令我感到有點欣慰,因為說到我的過去,總是處理不好這塊,雖然和鄰居、親戚們的互動都很開心,但是唯有長期相處的同學總是不能和大家好好相處,時間久了,我想總不會每個班級都這樣,這一定是我的問題,自卑一個人過生活久了,也不太擅長向別人請求、提問,一天中除了老爸,可能不會和任何一個人有交集,我知道這樣子不太勁,有天晚上我睡不著,刷牙、洗臉、禱告、和自己對話過後,翻轉了好幾次都睡不著,就躺在床上試著進入夢中,恍惚之間,我進入了思想的世界,彷彿我在手術檯上即將送進急診室,死亡將近,這時聯絡不到任何家屬或關係人,這個世界只剩我認識自己,和世界最後的連結只剩下出生證明和身分證,這樣……不對,我走向書桌,提起筆想把這一刻記錄下來,可是我這時在旁邊多加了一個人,他是唯一知道、陪我在急診室旁的人,這個故事還在紙上,希望有一天我能完成它,總之,我重新開始了我的人際關係,在我變得柔軟點後,這一切看起來都還不錯,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呢。
最後是前幾天我又陷入「天阿!!高中考試太多多多……、壓力太大……」的狀態,wow的天阿這可真是不妙,每天都提不起勁,不過這些以前都經歷過,這次是比較有經驗一點了(可是壓力這種事情還是不好處理對吧,還好老爸不斷給我鼓勵、支持,多虧他我又學到一種看待世界的方式,怎麼說呢,簡單的說就是「進行收割就像面對人生一樣,假如聚焦在付出,而不是獲得,結果就會更好。」─羅傑‧馬丁,我會慢慢長大,有一天也許我真能以如此坦然的方式面對人生,那可就太好了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