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evin
    當你被人吃定
    2016-10-11   隨心,隨手
    1149

常常有人問我:「kevin!最近某某朋友我覺得很靠背,每次出來都不帶錢,就算電話口頭上說有帶,看到人後也是口袋空空,害我在其他人面前很丟臉。」

這樣的狀況還蠻常見,尤其是出現在男女關係上。

比如:

王大哥想要追求黃小姐,外在與內在條件均不算太差的王大哥為了討芳心,花費了許多的金額與時間。

當然了,黃小姐也欣然接受,有時也會不時的關心一下王大哥近況,一直到後來,黃小姐跟另外一個陳先生在一起,王大哥一氣之下跑去理論,得到的答案是:這是你情我願之下的禮物啊,怎麼能當作是在一起的證明?

於是,王大哥也只能摸摸鼻子離開,離開前,還付了這桌飯錢。

以上是我朋友的真人真事,我了解他的狀況後,只跟他說:「她說的沒錯,這些東西是你開心給她的,她只是犯了道德上的錯誤,但對於跟自己真的喜歡的人在一起這件事並沒有錯,我猜想,她跟那位陳先生應該不是瞬間乾柴烈火之下的感情產物,而是你跟陳先生在同時競爭.」

後來查證之下,果然如我所料,黃小姐她同時與兩位男士搞曖昧,最後選擇的是一位白白淨淨的陳先生。

為什麼黃小姐敢同時與兩位搞曖昧,又敢大言如此的全身而退?

因為兩位她都吃定了。

對於【三國】這故事有興趣的人,應該會知道一段故事:曹操曾允諾司馬懿約定,後續卻沒實行,司馬懿找曹操理論,得到的答案是:「仲達,我是漢朝的丞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所以我可以對人說謊,但你不行。」

司馬懿是魏國的能人奇士,知人善任的曹操為何敢直接當著司馬懿的面黃牛,甚至是貶了他的官職?

我們繼續看故事,後續荀彧和曹操聊天,意思是說:「丞相,仲達是個人才,若是放他走,只怕會壯大其他國。」

而曹操卻像是早聊到荀彧的言詞,大笑一番後說道:「劉備那裡有孔明,孫權那裡有魯肅,他不會笨到去一個沒舞臺的地方,而且,我相信他不會走遠的,若有探子回報,斬了他便是。」

從這裡我們已經看出來,當你吃定一個人的時候,你將掌握他的一切相對的,當你被人吃定時,你也被掌握一切。

至於如何防備別人?

當局著迷,旁觀者清。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