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蓿 elen
    你知道什么是好的胎教作品吗
    2016-11-13   隨筆
    1177

九月末是低落三个月的一个结点,我给自己感情上戒毒的时间一直比嗑药的周期长,那些天我在阳台上扔了一块毛垫,下了班瘫在那儿看杂志,从来没耐心看小说。

但是这趟回家前,我看完了毛姆的小说《月亮与六便士》,是网上一个女孩儿推荐给我的,她说,她没读完,叫我去试着读下去。记得前段时间一个来自ONE的年轻作家直播时也推荐了这本小说,当有两次以上,同样的信息以偶然的时机透露给我时,很难不会注意到。

按懒散习惯来说,读一本长篇小说总是以漫不经心的打开翻翻为开始,不会抱着多大期望能读下去,然而能读下去并且读完的,一定程度上都是好小说。

关键是人毛姆大大还说了,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小型避难所。最近我太需要被收容了。

后来我看了看这本小说的豆瓣评论,心想幸好没先看评论再看书,不然我一定不会看这本书的。所以我建议看书看电影前千万别看推荐或者评价,他们说的跟你感知到的也许完全是两回事儿。

说,月亮就有一个,六便士满地都有,你是抬头看月亮呢,还是低头捡六便士。他们说这是现实和梦想之间的冲突、碰撞,这本书就是讲主人公不顾现实的重重障碍,毅然舍弃无忧的生活去追求他的画画梦想的。

现实和梦想表示很冤枉,它俩其实没多大矛盾,矛盾还的该是自己不知道自己的尿性吧。

汪峰也不可能时时出现,追问你的梦想是什么,一定要用自己的话总结出来,并且通俗易懂。

何况人画家说了,他不是为了追求生活品质陶冶情操的,而是不画画整个人就活不下去,"一个人掉进水里,他如何游泳是无关紧要的,游得好坏都无所谓:他不得不挣扎出来,别让淹死才是大事。"

如果你是熊猫,我偏让你生活在草原,你一定心痛的无法呼吸,因为没有竹子吃你活不下去。不去安放一个具体的梦想是完全可以的,需要活的是自己这事只有你自己知道就行。

我越来越觉得生活没有那么多二元对立面,谁说的一定要把这俩反差对立起来你去选择一个,你就follow your heart不行么,你为什么就不能三四五六七次多角度不同时间段随时改变你的人生戏路呢。

活着的方法论那么灵活生动,佛祖说这是善巧,通俗讲是可以玩花招,这些只是你的手和脚,你用他们打字变魔术拿菜刀撩姑娘都是可以的,你对方法的自如运用代表你对现实生活的招架能力。至于被人们用烂的“梦想”一词,是指你与某种情境或技能有种莫大的缘分,并且总是与个体天性和本能有直接关系。

“皈依能以不同的形态出现,也可以通过不同的途径实现。有些人通过激变,有如愤怒的激流把石块一下子冲击成粉末;另些人则由于日积月累,好像不断的水滴,迟早要把石块磨穿。”

但是最终,你的目的只是皈依,当你登上方法论的阶梯,你才可以做自己的事,也是真正的事。

我们总是反抗的不是现实,而是自己的心防。

题目是我瞎编的。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