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旭
    第一篇文章-筆友天地
    2017-06-10   隨心,隨手
    1326

來到筆友天地~~

就像突然浸在文學的糖罐裡 每一個人信手拈來就是賦曲詩詞 文言文被寫的童謠一般容易 搞得我好像在看摩斯密碼 希望這種熏陶可以讓我也增添一些文學氣息!

走在鋼索上 為了未來的目標努力 希望能從這裡找到情緒的出口 從大家的文章日記 尋找我們共有的情感 從自己的心情故事 找尋人們不凡的生活經歷和哲理!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 .:2017-06-16 22:20
    晚上好,給孤旭:

     除了我有看到絕句外,其餘的倒談不上詩作!

     另外,所謂的文言文,我給個範例吧:陳壽評:「孫權屈身忍辱,任才尚計,有勾踐之奇,英人之傑矣。故能自擅江表,成鼎峙之業。然性多嫌忌,果於殺戮,暨臻末年,彌以滋甚。至於讒說殄行,胤嗣廢斃,豈所謂賜厥孫謀以燕冀於者哉?其後葉陵遲,遂致覆國,未必不由此也。」《三國志.吳書.·吳主傳第二》

     附註:資料來源於我手上的史書,三國志一書。
     
  • 孤旭:2017-06-16 17:48  To 幸運草:

    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 孤旭:2017-06-16 17:47  To .:

    有哇!很多仿古的詩作還有充滿歷史氣息的文章,各個氣勢雄偉到我只能瞠目結舌,在旁邊拍拍手。
  • 幸運草:2017-06-11 21:42
    哈⋯我有同感,有好多文言文,有時我都半懂不懂~只會驚異於大家高超的文章造詣(^.^)
  • .:2017-06-11 20:10
    晚上好,給孤旭:

    幸會!

    文言文?這裡哪有文言文?莫非是我看錯了?嚯咯嚯咯..~~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