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倜玦
    夢赤壁
    2017-07-03   隨筆
    1517

萬籟無聲,彷彿時間在此停止。只能聽見遠方樹林裡的鳥鳴,似在吹奏笙蕭的游子。樹林的蕭瑟,如一群無憂的孩童在嬉戲。是那樣靜謐又安詳。驟然,鼓聲響起,那鼓棒敲打鼓面的聲音,低沉如暴風雨中的雷。
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眾馬奔騰如燒開的熱水,是如此急促又滾燙。怨聲四起,如垂死掙扎的猛獸在咆嘯。有多少英雄好漢期待早日止戈,只願能快馬加鞭奔回家鄉,再次聽見內人的笑聲。
遙想夫君當年,雄姿英發,羽扇綸巾。如今臉上多了一點滄桑與落寞,不如以往的意氣風發。心中盪起她的鶯聲燕語,耳邊卻像是在沾板上等著宰割的魚肉,使勁掙扎。
你策馬出征,馬蹄聲如淚奔。她鼓琴別離,琴弦聲如淚痕。人生如夢,不如就此沉睡,不願大夢初醒時,再度聽見這些悲涼的噪音。


上一篇

  • 宇斌:2017-07-03 14:37
    我的回應是另外一段::「客亦知夫水與月乎? 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詞解也。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 則物與我皆無盡也,而又何羨乎?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詞解。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我也常常懷抱這樣的心情啊!只是,把時間拉長了來看,生離死別,悲不悲涼,在大自然眼中,也都轉眼一瞬,也都無所謂了。活在當下吧!享受每一個片刻的美好!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