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之後就開始是鬼月,鬼門開,一直是民俗信仰裡的重要活動,一方面緬懷先人,一方面已屆收穫的季節。
晚上,雖然已經入秋仍十分悶熱,周圍的空氣如同狗尾草一般揮之不去,死死巴著你,徒增你的煩悶。
「連電風扇的風也是熱的!」,啪一聲關掉電扇,
一邊埋怨著冷氣為何如此準時的罷工,一邊走向廚房。
「去弄點東西吃吃好了」,嘴巴喃喃自語的說著,摸著黑,憑著感覺和微弱的小燈,穿着拖鞋,啪噠啪噠往目的地前進。
「啪噠~~啪噠~~嘖嘖嘖~~啪噠~~啪噠~~ 啪噠~~啪噠~~嘖嘖嘖~~啪噠~~啪噠~~ 」,四周異常的寂靜,我心中並沒有多想為什麼會有嘖嘖嘖這嚼食的聲音,在即將到達廚房時,我感覺到一絲絲的不尋常,因為在睡前我應該是將燈全熄滅了,但這時卻是亮的,映照這微微的燈光我認出那燈光和平時不同,應該是冰箱的小燈,我躡著腳步緩緩前進試圖不發出任何一點聲音,反之,嘖嘖嘖的聲音越發越大,心想「是誰在偷吃東西」,果然,有一個人影,但被冰箱門擋著,我想了想,現在是鬼月,我定要嚇嚇這小子。
還有五步,三步,一步,看來完全沒被發現,心想這家伙吃的是什麼,如此津津有味,舉起雙手用力拍向他時,他已轉過身來,面對我,原來是小明啊,我隨口問他你在吃什麼,他說沒什麼啊,但映著冰箱燈,他嘴巴裡似乎沾著什麼東西,心裡毛毛的,打開大燈發現他滿嘴都是紅色,手裡拿著一盤火龍果,「吼~~那是我冰好要吃的欸」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