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沉墨
    《無歸途》之蝴蝶女士
    2018-11-09   小說
    1237

(一)

我第一次知道蝴蝶女士是因為哈維恩。

那是隻龐大的熊,他總坐在位於交叉路口的那間大莊園門前,盯著過往行人發呆。
雖然許多人感到害怕,但仔細看就會發現,他那圓滾滾的黑眼珠什麼都沒有想,和我面對古典學課程的老師一樣。

看上去傻愣愣的。

我曾向他搭話,與那粗獷的外表相反。哈維恩意外的友好。
如果你願意,他會讓你抱一下,毛茸茸的像是隻大狗狗,我不知道一般的熊抱起來怎麼樣,不過哈維恩既柔軟又溫暖,簡直像放大版的雪曼、我可愛的小泰迪熊。

所以,我喜歡他。

話說回來,蝴蝶女士是個十分矮小的女人,挺直身軀或許還不到我的三分之二,身上每次都披著一件層層疊疊的繁複斗篷,繡著一朵又一朵不同的花草,加上一件長及地面的紗裙,蓋住了她所有可能裸露的肌膚。

我從沒聽過她說話,安緹亞說過我的壞習慣就是好奇心太重了,世上總有些事的答案並不屬於我們。

尤其是蝴蝶女士。

她們相當懼怕她,或許是因為十字路口的熊、或許是因為她臉上遮住所有五官的蝴蝶面具,更或許是因為蝴蝶女士是個居住在人類小鎮上的魔女。

人們會盡量避免經過莊園,縱然無可避免也會盡可能目不斜視。

其實沒有必要。我想。
哈維恩很好、蝴蝶女士也很好,雖然我從未與蝴蝶女士聊上幾句,哪怕是簡單的“天氣真好”都沒有,但是大莊園總是充滿花香、司康餅與甜甜的蜂蜜茶的氣味。

我喜歡這裡。

“妳該去上課了,小姑娘。”哈維恩偏過頭,黑圓的眼珠盯著坐在莊園矮牆上的我。

我很瘦,所以那些稍寬的鐵欄杆,對我沒有半點作用,我靠著其中一支,縮著腿、坐在牆頭。

“沒事,今天上午放假。”我回應道。

哼的一聲、他發出質疑的鼻響,“妳昨天也是這麼說的。”哈維恩的聲音相當低沉,卻又讓人有種軟綿綿的錯覺。

或許他身體裡,塞滿了很多照過陽光、拍得蓬鬆柔軟的棉花,就像我的雪曼。

“自主放假。”我聳聳肩。

哈維恩微微低頭,像是老人般嘆了一口氣。
“妳該去上課,這對人類來說很重要,妳能學到很多妳該學的一切。”

我鼓起臉頰,“那是你不知道我們得上什麼,古典學、神學、第二宗教概述……除了枯燥、乏味外,這些東西能有什麼用。”

被哈維恩的眼珠盯著總讓我心虛,我扁扁嘴,“反正你不懂、你又不用上學,你是隻大熊……”

他眨了眨眼,“我現在不用上學,那是因為我好好修課、畢了業,但我以前主修哲學。”

是喔,這世界的學校已經連熊都不放過了。真殘忍。

“那為什麼我沒有熊同學?那一定很有趣,我的雪曼也能上課嗎?雖然他不會說話。”

“你可以讓他聽聽,說不定久了、雪曼就會說話了。”哈維恩說,我卻總感覺他在偷笑。

我撇過頭,直到哈維恩丟了塊司康給我,並用熊爪的爪背揉了揉我稻草一般的頭髮。
我的天,他真是最會逗女孩開心的熊了!

“我出生的地方和這裡有很大的不同,這世界很大,你的小鎮只是其中之一。”

他用爪子拆開自己那份司康餅,一口丟進嘴裡。
我小口的咬著,不由得羨慕起來,如果我像哈維恩一樣,我一定能再吃下十個甚至百個司康,然後還能美美的喝上一壺蜂蜜茶、一整壺!

“我真想去看看,哪裡有很多跟你一樣的熊嗎?”

“那妳得想辦法成為一名旅行家、或是獵手,外面的世界比妳小腦袋瓜裡想的危險得多,妳得先學會自保才能出去。”

他笑著,從他那張大臉上的臉上看不出來,但我就知道哈維恩笑的開懷。
但我不介意,因為我毛茸茸的大朋友並沒有惡意。

“或是成為一個魔女,像是蝴蝶女士那樣!”

哈維恩停了笑容,“這是個危險的想法、相當危險,別告訴任何人妳動過這念頭、小姑娘。”

哈維恩站起身,嚴肅的氛圍讓我覺得壓迫,我不知道自己說錯什麼。

蝴蝶女士很好、哈維恩也很好,我這樣想並沒有什麼問題啊!

我覺得委屈,梗著脖子倔強的和他對視,直到哈維恩妥協,就像外表一樣,他有顆毛絨柔軟的心臟,我知道。

他又嘆了氣,“我說得是重了些,妳還太小、不了解,當個旅行者或是獵手沒什麼不好,但……”

“妳該去上課了,小姑娘……妳該上課去了……”
哈維恩晃了晃身子,轉身推開門,進了莊園。

在未來我曾無數次想起這段對話。
我的毛絨朋友總是不曾騙我。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