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靜
    下雪時特別感到寧靜
    2018-12-11   隨心,隨手
    1157

又一個冬季到來了,為甚麼下雪的時候好像世界顯得特別安靜?
美國肯塔基大學工程學院(University of Kentucky’s College of Engineering)教授David Herrin告訴Accuweather.com:「雪是多孔的結構,就像纖維和泡沫那類材料一樣,吸收聲音的效果很好。」
下雪的時候,街道、汽車、房子全都被裹上厚厚的一層,就像被包上一層質量上好的隔音材料一樣。
Herrin解釋說,隔音係數從差到最好可以用0~1來表示,按照以前的測量,自然界雪花的隔音係數約在0.5~0.9之間,「這意味著很大一部份音量都被吸收了。」
所以,聽不到下雪的聲音吧!

PBH7JY3Ldgk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