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齊
    小丑
    2019-01-27   複雜的情緒
    1265

小丑,是這個世上最重要也最不重要的人物。

為什麼重要?

「哈哈哈~好搞笑喔!」小女孩指著舞台上被砸滿奶油的男人說道—其實不只是她,臺下的觀眾個個捧復大笑。

「我的工作就是逗臺下的觀眾笑啊!被笑是理所當然的,不然別人不笑,我們怎麼叫小丑?不然別人不笑,我們又幹嘛做那些無俚頭的事呢?」小丑笑笑得說

那又為什麼不重要?

「 嗚嗚嗚…」表演結束了,女人坐在化妝臺,開始卸掉她的裝扮,哭泣著。

「不過...有的時候我們也會難過,也會想向別人訴苦,訴說自己的情感,但是沒辦法,我們如果還想持續賺小丑這筆薪水那只好戴上歡樂的面具硬著頭皮上臺」小丑說

我,其實是個小丑,戴著歡樂的面具朝向人們,留著悲傷的刀子刺向自己。

我是最重要的,也是最不重要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